My Sponsor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情熱湯咖哩 Soup Curry Garaku(スープカレーGARAKU)


八月下旬·晴

這是旅程的尾二一天,跟團友從旭岳出發,取道美瑛再經旭川回札幌。三個小時的南程,雖云在中途站大家已「放題式」的吃軟雪糕,但到達札幌時已是「一群餓鬼」。距離預訂的壽司晚餐還有點時間,在團長兼地膽的丁丁提議下,大伙兒決定來吃湯咖哩。

晚市未開門,已有長長的人龍

不說不知,湯咖哩在札幌其實就如拉麵又或是成吉思汗烤羊般具代表性,而這更是源自這裡的食物,而這間店子就是當中的人氣店。其實不用多介紹,只要來看看就會明白。好像是日只是平日下午,接近五時店子開門的時間已有十數人在排隊,可見旺場。

湯咖哩是源自札幌的食物


排了好一會兒,十多人順利進座。位於地庫下的店子,裝修有點像舊式西部。配上輕快的音樂,座落其中感覺是輕鬆隨意的。餓得肚子打豉的我們,拿起餐牌不理三七廿一就點了幾款湯咖哩來分吃。又因為這裡的湯咖哩是即叫即煮的,所以又趁在等候的時候點了幾客炸雞ザンギ)來吃吃,水準也不錯的。

不錯的炸雞

好了,主角陸續上場。這裡的湯咖哩以豚骨湯底為主,再加入不同的香料去調味。吃法很簡單,就是直接的將湯拌在飯裡吃。在點了的四款味道中,最好吃的就是雜錦蔬菜(やさい15品目大地の恵)。北海道的在地蔬菜食材是無敵的,在15款應用的蔬菜食材當中,無論南瓜薯仔還有西蘭花秋葵都非常出色。

豚骨湯底熬成的咖哩湯

最愛蔬菜咖哩湯

煮出來的咖哩湯味道香甜,加上香辛味道份外可口。同是素菜食材,雜菌咖喱湯たっぷり7種きのこ)除了菇香以外,還帶一點點菇菌的天然酸味,口感清爽不會太膩。加入的七種菇菌當中,以舞茸菇可以索得最多的咖哩湯汁,也是最好吃的。而新鮮椎茸口惑又滑又香,也很不錯。

菇菌也是咖哩的好朋友

也點了加入肉類的湯咖哩,雞髀野菜湯咖哩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やさい)就是了。帶骨(骨付)雞腿及湯咖哩其實是最經典的湯咖哩配搭之一,不過吃此品時要注意,如果直接的吃雞髀的話,準會覺得其肉質較「嚡口」而味道也欠奉,因為跟湯咖哩同煮,精華也會跑進去。個人建議的吃法是將其肉拆出來,再充份的混和在湯咖哩內同吃,美味得多。

原隻雞腿是湯咖哩的經典組合

最後的就是厚切煙肉及豬肉腸湯咖哩とろとろ炙り焙煎角煮),味道濃郁的煙豚肉再加上爽口豐美的豬肉腸,加上咖哩湯絕對是「重口味」之選。當中最好吃的是加入了燒芝士,北海道的奶品水準不用多說,燒得香軟的芝士加入咖哩湯,絕對是下飯佳品。

燒芝士是亮點

談起飯,其實這也是吃湯咖哩時的主角之一,因為其濃郁的味道跟米飯是絕配。這裡的飯煮得好,飯粒看起來晶瑩而吃起來也特別有口感。加入番紅花去煮,淡淡幽香的味道跟湯咖哩是絕配。

米飯也煮得出色

十四位團友,分四檯入座,每人點一款湯咖哩再分吃。十多碟咖哩湯加上米飯,不一會就給一群餓鬼掃過清光。湯咖哩每份只是千多円,炸雞每份三百五,經濟抵食。據知店子會在九月落藉香港,有機會試到札幌的其中一款始創食品,實在是廣大食友之福。

千多円有找的一餐

離開時,是吃得飽飽的。但過了兩小時,大家又若無其事吃鮨店的師傅發辦壽司刺身晚餐:果然是美食團團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スープカレーGARAKU
北海道札幌市
中央区南2条西2-6-1
おくむらビル B1F
011-233-5568

營業時間:
11:30-15:30
17:00-23:00
(不定休)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