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The Principal ~ 《周日Brunch系列》高水準


四月下旬‧有雨

跟家人在每個周日到處去吃Brunch或Lunch已是最佳節目,一路下來也試了十多個不同的地方,當中有相當差強人意的餐廳(想知?按此!),也有不錯的地方(如這裡)。比較起來,這裡也算是水準最高的地方了。

空間感十足

但對於這個地方可是全不陌生,無論午市及晚市都來過(參考食評請按此),印象中水準是不錯的。星期日來反而是第一次,而這一天是得到公關朋友的邀請來試試這裡在月前新設的Brunch,就拉了牛魔王小姐赴會。還記得來的時候正是父親節,是個下雨天。

非常舒適

據說這裡的舊址是學校,舖面四四方方樑柱不多,檯大大張也擺得不密。座落其中空間感十足之餘也相當舒適。就由一杯果汁開展這一餐,在三選二的情況下選了薄荷芒果及甘筍汁。相比之下前者絕對的搶鏡,新鮮的薄荷葉清新而加上芒果的香甜,是很不錯的早晨飲品。

怡人飲品

拿個餐牌一看,是日的Brunch安排有點特別,就是所有任吃任點的項目都是放在餐廳中間的長木檯上,如風乾火腿、芝士、麵包及生蠔等等。不過客人就不用自行取吃而是由侍者代勞。再想吃,出聲就行。此舉既乾手淨腳又不會將外邊的食物弄得滿目瘡痍,是聰明的做法。

任吃的項目全放在木檯上

由侍者代勞

向侍者表示可以將食物拿來了,此時果汁也喝完,也是時候來一點酒精,來一口香檳如何?侍者就倒來Champagne Aubry Brut Jouy-les-Reims Premier Cru,淺金黃色再加上細緻綿密的氣泡,聞起來就是蘋果香味。口感爽而且非常乾身,酸度夠亦開胃,為是日的餐點作出準備。

乾身爽口

先來的是乳酪Yoghurt,拿來的就是一個玻璃瓶子,將紙蓋掀開就可以吃。乳酪其實已打成慕絲,質感鬆軟,味道清淡怡人,與墊底味道酸酸的莓果配合得不錯。其實這個玻璃瓶只是開始,這一天的餐點中有不少樽、罐、瓶等代替傳統上的碗碟作食物盛器,頗特別。

送來一小瓶

口感軟滑

再來就是風乾肉及芝士的環節,之前也提過是由侍者代勞,將三款風乾肉及三款芝士加上提子及新鮮無花果還有麵包放在木盤內放上來,整齊企理,讚!這裡的風乾肉已經一早切定的,吃起來鹹香味足但口感稍乾且硬身,當然配上新鮮無花果來吃,味道還是無敵的。

風乾肉及芝士的環節

一份份的送上來

反而三款芝士印象就較好,軟芝士是羊奶芝士,味道淡淡的純以軟滑的口感取勝。反而牛奶硬芝士就很不錯,口感微韌而且味道夠香,淨吃不錯,加入蜜糖更是人間美味。值得一提這裡的蜜糖也不是普通貨色,結果吃罷芝士也忍不住口將之整塊吃清,滿足。

乾身了一點

好吃非常的蜜糖

風乾肉及芝士以外,在木檯的另一邊其實還有生蠔。問過是日供應的是蘇格蘭蠔,雖然明知此時不是季節,但也來幾只一試。蠔身不算十分肥美,但勝在即開所以新鮮度十足。鹹鹹的海水味加上爽脆的口感,也不錯。只吃了三只,人漸大也不能一定過吃太多生蠔,適可而止就好。

即開生蠔

鮮度十足

看餐牌下一味就是幾個「自家製的罐Homemade “Tins”,拿上來的就是幾個罐頭樣子的盛器,玩味十足的。這三個罐頭其實不用罐頭刀也能開啟,只微微一掀蓋子就開。裡面其實就是三款冷盤前菜的選擇,圓形的就是蜆肉,中間長型的就是青口而橢圓形的就是鯷魚了。

來幾個鐵罐

三款海鮮涼菜

三款吃過,當中最喜歡的就是蜆肉了,下了檸檬汁調味令鮮味提升。青口則下了紅椒粉味道帶微辣,只是略嫌青口本身味道是淡了一點。而鯷魚則以蒜頭及橄欖油作配,令香味更濃郁,拿兩片麵包將幾條鯷魚夾在中間同吃,是簡單美味的三文治。

鮮味十足

由剛才的三個鐵罐換上了放在一個木盤上的三個密封玻璃瓶,再來的就是Ceviche,即還是涼菜沙律的意思,往南美一行就會在餐牌上找到這個名字。侍應將瓶子逐個掀開,由左至右就是蕃茄及蝦椰青及牛油果帶子及椰菜花三款不同的組合。

逐個打開

密封瓶內的是沙律

三款不同的沙律用上不同的調味,味道也不錯的。最喜歡的就是中間的一瓶,軟滑的牛油果及甜美的椰青在口感上配合得上,加入檸檬、芒果及吞拿調味,清新爽口又好吃。蕃茄的天然酸味跟爽甜的蝦肉配合得好,反而最後的一味帶子及椰菜花就顯得格格不入。

椰青及牛油果的最好吃

拿走所有的罐及瓶,來的就是三款炸物,分別是炸蘆筍、忌廉雞丸及鱈魚餡餅。先吃炸蘆筍,外層脆而內裡仍維持濕潤甜美,火候很好。忌廉雞丸也炸得外脆而內裡熱辣又軟滑,好吃。Buñuelos是一味在西班牙很普遍的地道小吃,這裡加入鱈魚,也美味。不要少看只是每款三幾件,其實份量是不少的,將之吃清也飽了幾成。

炸物環節

外脆內爽嫩

除了香檳其實這裡也有紅酒供應,不過我反而想試試酒牌上的雞尾酒,尤其是這裡的Bloddy Mary。據聞這一味是招牌飲品,但來過兩次都緣慳一面。味道果然很不錯,非常濃郁而鮮香的蕃茄味,酒勁強而喝多兩口就連喉嚨也熱燙的。杯邊一點鹽加入鹹鹹的味道,果然不錯。

必試的招牌雞尾酒

進店接近一小時,吃喝過不少也終於來到主菜的環節,我們在餐牌上的五個項目中選擇了當中的生牛肉他他及法式土司。生牛肉他他做成長方磚的樣子,上面打了兩只鵪鶉蛋及四周放上炸薯片,賣相吸引。牛肉他他是手刴的,口感軟熟但味道略淡了一點,如果可以在調味方面改進一下就更好。

調味可以更好

實不相瞞,我是非常喜歡吃法式土司Pain Perdu的,想當年遊法國的歲月一連十天朝朝吃此品當早餐也不厭。麵包裹上蛋漿再煎香,包鬆軟而微脆也滿有蛋香,跟舖上焦糖的香蕉同吃就加添一點甜味,還有放在上面的雪糕,非常好吃。

最愛法式多士

到了甜品環節,只見侍應陸陸續續的送來好幾款甜品,份量少少的正好讓我們以有限的胃納去多嘗。青檸馬令波板糖是我最有興趣的,上面燒得微焦的馬令吃起來卻是意外的腍腍的,加上內藏的青檸蛋糕就更膩。反而埋在下面的焦糖爆谷就好吃,是,我是喜歡吃爆谷的人。

甜品陣

較喜歡墊底的爆谷

另外的炸餅條churros熱辣辣的,口感脆口再灑上一點糖就更好吃。而最好吃的還是蘸上中間的巧克力漿同吃,邪惡之至。另外的三款小甜點也是一口份量的,迷你snickers菠蘿味棉花糖都沒有什麼驚喜,反而墊在紅莓底下的原來是一片紅莓味的爆炸糖,有趣。

香口甜美

份量恰可的甜品

以種類計是日吃過的食物也有二十多味,慢慢一道道的吃,交換過意見再來下一味。這一頓Brunch吃了近三小時,也是週日的優質時光就是如此。喝完最後的Bloody Mary,最後來一杯特濃咖啡,吃得飽足之餘也同時十分滿意。

滿足的一餐

這裡的Brunch索價每位$690,只比差不多最貴的Spoon便宜幾十元而較The Steak House還要貴,絕不是便宜的價錢。但結合食物質素、環境及服務而言,還是物有所值的。

在此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Principal
灣仔星街9號地下
2563 3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