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煇 ~ 未準備好


八月上旬‧晴

(Please press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是另一次受雜誌邀請要為這裡寫食評,就找一天的下午來試菜。

來的時候才是這裡正式營業的第二天,就是連外邊的招牌也沒有的。或者你會說在這樣新的店子吃的菜還有好東西?事實上我今天的其中個工作就是為新店試吃,雖然有時會在食物的水準上私下替其加點「水位」,但其實也不一定差的。

就在開業的第二天到來


之前做了點功課,知道這裡是跟天后的鮨処光同系,日籍師傅之前在日本領事館任職,主打懷石料理。說圯懷石料理,其實多年來在香港從沒吃過稍為接近日本風味的懷石料理,比較好的就只有港島灘萬。不過也沒關係,在香港知道什麼是懷石的食客根本不多,那給你次貨又或是什麼也沒問題了,大家說是不是?

裝修簡潔


好了,既然接得雜誌的這個「柯打」,菜就一定要試的了。選了個下午來到,我們是這裡這個下午的第一檯客人。地方簡潔而裝修不算日式,在這等地方吃懷石也不是不行,不過從來這款料理連地方及環境也算在內的。拿個餐牌一看,立即就指去懷石的部份。最少要二人份量,每位盛惠四百八,要寫,也要試。

大廚


不過當經理知道我們對懷石料理有興趣的時候,她不住的說要在午市有較多的時間才吃得完這個料理。當我們說有時間的時候,她又說大部份客人是吃其他的料理的。在這個情況也不由得令我再看看其他的午市定食,沒道理將近千元的價錢花在連經理也不大有信心的項目吧。還是選了和牛拖羅定食及「」定食,為寫食評選的也以大路選擇為主。

似乎還是吃回定食較好


侍者先送來的是茶椀蛋及沙律,不得不承認的是這裡的餐具是甚美的,如沙律的玻璃碗就如冰碗,而茶碗蛋的盛器也精緻,明顯是經精心挑選的。沙律方面印象不算深刻,而最好的地方就是沙律汁甜甜的不太酸。茶椀碗蛋面層幾嫩滑,不過底層就太「」,似乎對爐火溫度控制還要再摸索多一點。

漂亮的沙律碗


不太均勻


先說和牛拖羅定食,老實說,和牛及拖羅是很多食客趨之若騖的日本食材。只見幾片牛肉及三片拖羅分途而上,如果是好貨色的話應該是人見人愛的。先吃前菜,就是汁煮茄子。味道不錯,茄子軟腍而香味濃郁,加上薑茸及冷菜是好吃的。

和牛拖羅套餐


前菜是好吃的


再吃的應是刺身吧,就由拖羅開始。看樣子是「霜降」拖羅,切得有點奇怪,吃起來口感太腍,而拖羅本身的溫度也是高了一點,應該是解凍的過程出了問題吧。一人吃了一片,餘下最後一片便算。拖羅不行,和牛又如何?這片是澳洲和牛,沒有什麼燒烤香味也熱度不高,應該是烤得不夠吧。感覺上肉質是鬆化不錯的,可以烹調的不濟浪費了這片牛肉之餘也令人失望。反而最後的一碗白米飯不錯,米粒軟熟可口。伴以一碟「新香」,比什麼拖羅及和牛都對味。

似乎是過度解凍


燒得不夠


白米飯反而好吃


」定食連招牌也押上的應是信心之作吧,內有前菜、刺身、箸休、炸物、燒物及蒸籠飯,真豐富。只見前菜及跟箸休是熟口熟面的,是同一款東西但用不同的食具盛上來吧。吃過同是汁煮茄子的前菜,刺身是秋刀、白身魚及吞拿。先吃白身魚,乾身,似放了好一陣子才拿上來的,印象一般。秋刀更是腥得令人吃了一口也不想再吃下一片,送來的是一般的芥末而非薑茸醬油,感覺跟剛才的拖羅一樣差。

「煇」定食


頗腥的秋刀


燒出來的是鯖魚,其問題也是跟牛肉一樣的就是烤得不夠,吃起來便不香,欠卻風味。燒的不太行,不過炸的卻又不錯,天婦羅蝦熱辣脆口,炸漿薄薄的也鬆化,有水準。籠仔蒸飯的材料是海鰻,還加入了蛋絲三文魚籽的,飯軟熟好吃,鰻魚意料之外的幾有鮮味,夾上蛋絲叫人吃得一粒不剩。

也是燒得不夠


幾好吃


完全吃清!


最後還有熱咖啡,邊喝邊檢討是日的餐點,在吃過這兩個定食後,我們也慶幸沒有吃貴一倍有多的午市懷石。而結帳時發現原來因為新張的關係,單價還有八折。以每人只百多元的價錢來說,還不算太貴。

老實說,雖然對這裡的食物是不太滿意,但服務是很不錯。將意見老實的告訴經理,希望這裡可以再再進步。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irala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2808 0292

1 則留言:

  1. 單看相片也覺得確是未夠吸引,希望它們加把勁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