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The Press Room ~ 輕巧法式


三月中旬‧晴

英式店子The Pawn開始,再到創新的米芝蓮一星店BO Innovation,春天美食節試食團的第三站就是這裡。同樣是來吃午膳,同行的除了一眾洋飲食雜誌的編輯們,還加上了SpringAlicious的兩位主腦,原來都是非常年青的有型士。只是兩位年青人就能做得出這樣規模的項目,利害。



雅致輕鬆的環境

幾年沒來這裡了,這裡的前身是間報館,原址改建成了一間法式小餐館。跟同屬一飲食集團的另一間英國菜館The Pawn在環境上同樣有型有格。記得上次來是跟年青食友來吧,我吃的是他推介的漢堡,只一般。是日的餐牌是遲一點(其實就是本週)會供應的SpringAlicious Menu,五道菜的餐牌還未加芝士及甜品,看樣子未吃已知是豐富非常。還好在有洋人在,是不怕食物清不完的。




是很不錯的法式小館




大家寒暄幾句,先來的是一杯湯。是一杯上面舖著溶掉了的芝士的洋蔥湯,芝士做成滿溢的效果,看上去已知是份量十足的。溶掉了的芝士吃起來非常香,口感軟滑豐腴。洋蔥湯是濃濃的,甜美中帶點咩蔥的天然辛辣味道。還加了一片麵包在湯內索滿香濃的洋蔥湯,美味非常。




滿瀉的芝士




不過份量對於我而言就是大了一點,老實說單是這一味湯,吃完都已經十成飽,不能再吃什麼的了。但見在旁的洋人編輯吃得快也吃得清光,加上氣定神明絕無異樣,我跟對面的朋友分享一客,吃兩口試試味已經全交予她,在此可以看得出果然是華洋有別。




怎樣也吃不完




洋蔥湯不能一人吃一客,再來的一味前菜就容易應付得多,就是生蠔跟煙三文魚沙律。甜蠔是Irish Rocks,看上去不算飽滿,應該是因為斯時已過了蠔季的關係了。不過蠔本身是新鮮生猛的,不夠肥美但口感爽脆,也有鮮濃的海水味道。配上三文魚沙律一起吃,是很不錯的前菜選擇。




不在佳態的蠔




主菜三道,第一道主菜是澱粉質食物,就是龍蝦意大利飯。橙黃色的意大利飯上放了半邊波士頓龍蝦頭及一隻蝦鉗,賣相相當吸引。意大利飯雖然偏濕了一點,但粒粒飽滿也有咬口。味道是濃濃的蝦湯鮮美,內裡還不時吃到粒粒爽口鮮甜的龍蝦肉,加上香草的適當調味,就算明知多吃了會很飽肚,也吃了不少,好吃!




值得推薦的一味




第二道主菜開始是肉類主菜,先來的是煎鱸魚。不要以為煎鱸魚或鱈魚是不易失手的魚類主菜,之前就在TBLS吃到腥到不能接受的鱈魚,是日的就很不錯。鱸魚切得厚身,烤得外表微焦而魚皮香脆。魚肉是維持鮮嫩而不腥,雖然魚味稍失,配上附上的奶油汁也收貨了。而墊底的扁麵吃起來相當al dente,可謂還有另一味主菜要吃,淺嚐就算。




煎鱸魚有水準




第二道肉類主菜是Hanger Steak,是這裡另一味招牌菜式。牛扒也是厚切,拿出看到外表遍佈吸引的烤紋,而聞起來也真的香味四溢的。切開一看,內裡嫩紅沒有血水,肉質不算是鬆化但就肉味濃郁。伴上的是在座洋編輯們都訓身推薦的牛油沙律汁,果然鮮腴可口,濃郁的牛油香中帶點甜味,會令人不受控制的狂吃下去。如坐在隔離的一位洋編輯吃了幾味也很克制,但到了此品就瘋狂的拌上這個牛油汁去吃牛扒,吃完自己那份就吃人家的,吃完牛扒,就拿炸薯條去蘸著吃,結果是吃得清清光光為止,一點沒有誇張。









賣相很吸引





肉味濃郁





完成了兩道前菜(還好今天是沒有餐前麵包!)及三道主菜,其實已經十幾成飽,不過還有甜品未吃。當然來這裡也不能不吃一吃這裡的芝士,說到尾這裡的Cheese Room也是聞名的。拿來的是金文拔藍芝士及Stilton。雖然沒有我愛吃的硬芝士,但餐後吃一點芝士才吃甜品,也正路。而伴芝士而吃的乾果也大收消滯之效的。





在這裡也要吃吃芝士






最後的甜品也是熟口熟面的,因為跟之前在The Pawn吃到的都是「蘋果一族,不過是日就少了一味蘋果金寶(噢!是我最愛吃的一味)。蘋果冬甩外層脆口,而內裡的是新鮮爽甜的蘋果,在口感及味道上配搭得不錯。而蘋果芭菲也是涼涼的很討好,不過也因為太飽,只吃了幾口就由在座的洋編輯將之完全清掉了。





跟The Pawn風格一樣的甜品





除了食量是華洋有別,在對待試吃的態度我跟在座的洋編輯們也大有區別。因為他們總不用拍照,只是齋吃就行了,我想他們是用大會派發的「公式照」吧。此舉有兩個好處,就是吃的時候比我優悠得多,我可是要掛會影又快快吃,以免阻了大家的進度。而另外當然也不用給一些讀者要求「換機啦,版主!」,省卻很多的煩惱。

又他們吃的時候只是需要說「good!」,「nice.」又或是「excellent!」,不用如英文只是三腳貓程度的我般要說這麼多食物的意見,輕鬆好多。

下一站,要「打大佬」了,就是「雞尾馬拉松」...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ress Room
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2525 3444

1 則留言:

  1. haha, I'm having my net surfing here and reading your blog as usual--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it is so good,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