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石山 ~ 獨酌

八月下旬·晴

是咁的,很多人都好怕一個人吃飯,怕難找地方之餘選擇又少,一個人吃飯又會不會怪怪的?對於習慣獨吃的我來說,其實這一切難度也不高。因為有些餐廳真的設計來給獨行客人吃飯喝酒的,居酒屋就是一個好例子。

這一天收工早了一點,人在銅鑼灣,七時多已可以找地方吃飯。想喝一杯,目標自然瞄準居酒屋。範圍收窄到天勝、和居和居及這裡。想起這裡的下酒小菜,尤其懷念吉列菜式,又爬了上來。

下雨天的周三,進店時人客還不算多。量完體溫又安心上路後(店員說這裡是會所,還要抄牌….)。來這裡,基本上是不用拿餐牌的,因為所有菜式就貼在牆上及吧檯前。而光顧這裡多年的我,其實來來去去還都是吃那幾款東西。店子沒生啤,只有朝日七寶的樽啤。還要是三百多毫升的小瓶的,喝起來也不錯。

七寶樽啤

作為老牌居酒屋,這裡的下酒小吃選擇真的多,最基本的就是牛蒡吧?切細絲的牛蒡加入淺醬油同漬,當中還有魚蛋紅蘿蔔及灑上芝麻,是不錯的下酒品。梅貝煮就是東風螺,除了淡醬油還加入辣椒去波漬,鮮甜也入味,差不多每次來必點的。

牛蒡

梅貝煮

東風螺

梅貝煮以外,也是差不多每次來必吃的還有高野豆腐。常逛日本超市(其實有時759阿信屋也有)都會見過此品,一大包八至十塊才賣二十多元,此品其實是便宜貨,只是風乾了的冰豆腐,當中的處理卻很花時間。豆腐乾要用高湯浸煮再冷凍,吃起來口感不硬不過稔,同時吃到豆香及高湯的清鮮,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高野豆腐

煮物方面,很多時也會嘗試的去點一味牛肉煮薯仔,但近年真的十次來九次都反推介另一味的豚角煮。不太喜歡這裡的豚角煮很多時是瘦肉多而肥肉少的,還好瘦肉的部份入味卻不過鹹,肥脂更是甘香無比。以此下酒,一絕。

豚角煮

煮牛筋也是常點的下酒品,日本人煮的牛筋很多時是跟其他牛內臟煮成一窩,加入醬油及味噌其冶一爐,最宜就是下燒酌。這裡的牛筋煮得夠稔,淡醬油入味而夠香,配合蔥花同吃,很多時是連醬油也喝光。

煮牛筋

啤酒喝至第二瓶,是時間吃蛋卷。這裡的蛋卷不是一層層疊起很鬆軟口感的那款,而是蛋皮捲出來的蛋卷。餐牌上的推介是加入明太子的,但我卻獨愛韭菜蛋卷。韭菜甜而加上蛋香,放一點醬油同吃非常不錯。

韭菜蛋卷

不要錯過這裡的炸物,個人推介是吉列蔥花豚肉卷。碎豚肉加入蔥花再裹上吉列炸粉去炸,內裡肉汁充盈而外層酥脆非常,是喝酒良伴。除此以外,有時抱「放棄人生」的態度也會吃吉列火腿扒,而這裡的吉列漢堡亦很不錯。

吉列蔥花豚肉卷


吉列火腿扒

每次來都喝兩瓶啤酒加一杯燒酌還有三、四款小菜,埋單是四百有找,是實惠的價錢。

其實店子供應的食物相當多,就是下酒小菜就有近二十款。此外還有刺身、壽司、串燒、窩物、餃子、拉麵、炒飯等等等等。加上不同月份來也有時令之選,是我不時會回來吃的居酒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Ishiyama
銅鑼灣駱克道513-515號

永勝大廈1樓

2833 687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