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明閣 ~ 新工作,新菜


七月下旬·晴

圈中多年老友高美美要轉工了,這天約飯,當然是來她的主場。

在旺角區要找個企理的地方,好好的吃一頓飯,這裡差不多是唯一的選擇。也莫說這是保有米芝蓮星多年的地方,到今天仍是米芝蓮一星推介食肆。今天掌廚的是李師傅,客氣的他先來打個招呼,今天勞煩他了。

大廚李師傅


吃什麼,不用煩心。有高美美在,已好好打點。餐牌上有不少店子的新菜。前菜小吃就是豬腳仔叉燒海蜇。這裡的鹵水豬腳仔相信不用我多介紹的了,鹵得夠味而不過鹹,皮爽滑而肉嫩。一件不夠喉,要追加一客。

前菜小吃

最愛豬腳仔

三菇六耳薏米烤雞是新菜式,將九款不同的菇類刴得大小相若,再填在已去骨的雞肚內拿去烤。雞件本身烤得皮脆而肉滑,難得的是各款不同的菇菌也各有不同的味道及口感。需知處理也要各自花上不同的技巧及時間,是一等一的手功菜。原隻釀烤雞是六百元有找,抵食也必吃。

很不錯的新菜式

也來一客焗釀蟹蓋,其實多年來都吃過這裡不同版本的焗釀蟹蓋,今天李師傅又做新版本。外層是如吉列的脆麵包糠炸成的外層,內裡就是澎湃的蟹肉。給外層保護著的蟹肉能維持其濕度,吃起來自然份外鮮甜。

新版本的焗釀蟹蓋

果然不錯

李師傅拿來一碟有機粉紅平菇,聞起來香味頗為獨特,原來是百分百本地製作。是用上咖啡渣種植的,合符環保原則。吃起來菇味濃郁,炒香後有一種獨特的甜味。根幾款素菜同吃,也不覺得淡口,是素食者的福音。

百分百本地裁種的菇種

味道濃郁

談天說地,很快又到了要回到工作的時候。斯時外間風雨飄搖,美美要保重。

*執筆之時,正收到食壇大師級人馬曾超烈師傅病逝的消息。還記得以前在這裡與他合作多次辦飯局,他是隨和又易話為的大廚。一手廣東菜,水準高也穩定。香港食壇痛失一名大師,令人婉惜。

曾師傅,一路好走。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ng Court
旺角上海街555號
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3552 302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