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號外:關西精華遊 ~ 牛魔王の店 ぐるり


六月中旬·晴

不說大家或者不知道,收到最多有關日本料理的查詣,當中差不多佔一半都是問鮨店的,餘下的就是有關牛肉料理專門店。大約八年前開始在網上推介北新地牛宝請按此查閱舊食評),跟隨資料去試過的網上食友不計其數。

不大起眼的門面

店子由當年的米芝蓮二星至現在的沒星,也因為種種原因由當初歡迎香港食客至今天禁絕港客報名,到了今天在大阪如想吃牛肉料理要到那裡去?我會再推介這裡。店子在平野町,從地下鉄堺筋線北浜駅走過來就是15分鐘左右。不起眼的店面,但內裡裝修卻典雅新淨。

就只有十多個座位的店子

店子小小的,樓高兩層,就只有18個座位。地下是吧檯位,閣樓是房間。來過幾次,都總是一個人來,也是坐在樓下。餐牌也很簡單,必選的當然是神戶牛肉套餐神戸ビーフ コース)。價錢就是6,800円起跳,如果鉄板燒環節要更好的部份就8,000円。最貴折港幣也只五百上下,怎算也是便宜的價錢吧?

令人期待的晚餐


8道菜的晚餐,以三味前菜(前菜の3種盛り)打頭陣,當中最好吃的就是漬茄子。軟稔的茄子味道甜美,加上甜香的味噌就最合適。另外紅蘿蔔沙律にんじんしりしり)就是很常見的沖繩料理,也是很地道的日本家庭菜,清新爽口。

三款前菜

茄子加甜味噌最好吃

再來的是寿司環節,主角又當然是神戶牛肉(霜降り炙り寿司)。切片的霜降牛肉經火炙過,表面呈微焦而內裡還是未熟的嫩紅。飯糰就放在一旁,我的吃法就是用牛肉片捲起飯糰來吃。兩面有不同生熟的霜降牛肉口感及味道也不同,甘香的油脂就是主角。用上的醬汁口感輕軟而味道甜酸,正好解膩。

火炙霜降牛肉壽司

我的吃法

另一款前菜就是生牛肉烤牛肉細切り炙りユッケと自家製ローストビーフ),在長碟子的一邊就是切條的生牛肉而另一邊就是切片的烤牛肉。相比之下,生牛肉這一邊較討好。用上的是辣中帶點酸甜的韓式醬汁,生牛肉軟滑而味道也不錯的。烤牛肉就以法式芥末調味,效果也不差。

生熟牛肉各一款

加入韓式醬汁的生牛肉好吃

是日套餐的煮物是燉牛肉柔らかビーフシチュー),老實說,在云云日本吃的牛肉料理菜式之中,這一味可以說是個人而言的至愛。放在小鐵鍋內的燉牛肉炆得又稔又滑,好吃得令人感動。而加入鮮忌廉去煮的醬汁當然也是人間極品,在旁配上的一塊烤法包就最派上用場。當然「香港胃」會覺得配上一小碗日本米飯也須不錯,我也不反對。

放在小鐵鍋內的燉牛肉

軟稔好吃

放在烤法包上是很好的吃法

在是日的主角鉄板牛扒上檯之前,先來一客野菜沙律季節野菜のサラダ)讓味蕾清新一下。牛肉套餐中的鉄板牛扒環節(鉄板ステーキ)最基本會用上牛肩肉,而是晚選擇的是較上級的ミスジ,即是肩甲骨內側的部份。雖然脂質不如肉眼又或是牛腰肉般豐富,但肉質細嫩而肉味濃郁。烤得外層焦香,口感微脆也非常好吃。大廚對於火候拿握得恰到好處,牛魔王也說滿意。牛肉的調味也精彩,分別就是芥末味的漬菜、甜味噌及煙薰蒜頭,各有得色也令牛肉更添美味。

主角上場

美味!

套餐以一碗日本米飯本日のご飯物)作結,晶螢軟熟的日本米伴上一點點以神戶牛肉製作的肉燥,簡單而美味。還記得在牛宝吃晚餐時總會多買一個弁当待回程時在飛機上吃,就是這一味牛肉肉燥飯。味噌湯是加入了牛肉湯的,濃郁之餘也別有風味。

好吃的牛肉肉燥飯

甜點就比名字(季節のシャーベット)更簡單的柚子雪葩,吃過一道又一道味道較重的牛肉菜式後,來個清新的柚子雪葩真的很適合。其實有不少日本料理也是這樣子,就是甜點環節是偏向簡單。對於不是「甜人」的我,當然也不介意。

清新討好的甜點

神戶牛肉套餐再連兩杯燒酌,價錢是10,000円有找。以一頓出色的牛肉料理來說,絕對不是很貴的價錢。走出店子,在這裡走路點北新地也只是半小時多一點的路程,再去喝一杯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Gururi(ぐるり)
大阪市中央区
平野町3-1-8
船場ROJINO
06-6233-9696

前往方法:地下鉄堺筋線北浜駅徒步15分鐘
定休日:周日,公眾假期
請按此直達公式網站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