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St. George ~ 為「飯局」摸底 新廚的新菜式


九月下旬·晴

談起Hullet HouseSt. George,真的由這裡一開業就來吃。經歴幾任大廚到今天,敢說這裡上下工作的朋友都不會比我更熟悉這裡。也是到了今天,店子才走回傳統法國菜的風格。今午到來,一心就是為了試試新任大廚Marc的菜式。

環境滿分的地方

對於這裡,相信也不用我多作介紹。在云云本地的法國菜館來說,如果單論環境,這裡確實是數一數二的最好。店子在古蹟之內,高樓底再加上以木製傢俱為主的裝修,感覺是雅致且甚具氣派。這一天下午到來,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從外透進自然光的景致,又是另一番舒適的氣氛。

來試試新任大廚的菜式


5道菜的餐單,由蟹肉牛油果沙律開始。從賣相看,菜式是做得有點老派也沒有什麼修飾。蟹肉跟牛油果在口感上是很好的組合,而在味道上也是天仙配。用上一點檸檬及奶油醬汁調味,簡單的襯托出蟹肉的鮮美。只是是日用上的蟹肉鮮味是弱了一點,令味道上失了平衡,越吃檸檬的酸味就越濃重。將意見交了給大廚,希望在選料上可以改善一下。

蟹肉跟牛油果是天仙配

愛喝龍蝦湯,但在香港要找到有水準的真不易。這裡的很不錯,湯頭濃郁而香味也十足,用料認真而調味的功夫是上乘的。中間放上了幾片龍蝦肉及鮮奶油,龍蝦湯是席前才注入的,保持熱度之餘也令整體效果更佳。

水準很不錯的龍蝦湯

單看餐單上煎北海道帶子的菜名,正奇怪為什麼會希來一味這麼簡單的菜式?要知道,北海道帶子是今天隨手也可以在日式超市入手之物,將之煎好也沒有大難度。但看上去就知道不簡單,加入了以開心果碎做的脆面,就令口感及味道都到達另一層次。最好吃的還是墊底的白酒忌廉醬汁,用上蜆肉及藍青口來煮的,鮮嫩鮮美也非常好吃。

殊不簡單的煎帶子

跟煎北海道帶子一樣,看到第二道主菜的煎牛柳,也同樣感覺是不是來得太簡單了一點?在賣相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來自法國南部的牛柳是驚喜。肉質非常鬆軟,雖然肉味是稍弱了一點,但濃郁富香草味道的醬汁正好作出彌補。配上一塊煎薯仔,是很不錯的組合。

來自法國的牛柳

鬆化好吃

甜點是經典的蘋果反撻,配上香草雪糕是沒有人會抗拒的組合吧?薄薄的蘋果反撻口感酥脆,墊在上面的蘋果片酸酸甜甜的,配合起來正好不膩。熱度十足的蘋果反撻會令香草雪糕溶化,影響這一道甜點在各方面的效果,所以怎樣上檯也考功夫。是日是在席前準備的,效果當然不錯。

簡單而經典的蘋果反撻

其實不需要吃,只要看看是日的5道菜,會發現一個有趣的共通點,就是大廚喜歡「」。各個菜式都以圓型的賣相送上來,就是醬汁也是個混圓。個人覺得,這樣的做法是有點老派,看上去感覺是保守的。不過論效果及味道,是不錯的。

這個餐單,索價八百多,大家有興趣嗎?就用來做「飯局」,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t. George 聖喬治
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Hullett House一樓
3988 022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