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嚐幾味新菜 麗軒


八月中旬·晴

就在剛過去的暑期末,一家三口來了銀河酒店住了三天兩夜。享受的除了是跟小朋友天天去「」銀河的皇牌天浪淘園外,三餐也在這邊吃。第一天的晚餐,就選了這間高級中菜廳。原因簡單,因為也有好一段時間沒來,而彪師傅也設計出好些新菜式,正好趁這個機會來一試。

環境上佳的地方

這裡的環境不用說,其實在比較起整個澳門的中菜館而言也仍然是最好的。只要透過玻璃窗向外望,銀河就在眼前,有什麼還可以媲美?而店子最近還有一點小轉變,就是連小朋友也可以招呼了。好像我們這次的家庭旅行,也可以一家三口的來這裡吃。

又來吃晚餐


但在這裡也要提醒為人父母的你們,如果閣下的小朋友是一去到任何食肆都是「甩繩馬騮」的坐唔定的「放監型」,那其實很多高級食肆都不會歡你們,這是很顯淺的道理。雖然是吃中菜,但是晚也想喝點酒。這裡用上專屬的倒酒處理器Coravin,據云是可以全程保持酒質鮮度的裝置。

這裡是用上Coravin的地方

吃過梅酒浸車厘茄的悅口小吃,前菜就是一式三款。熱情果銀環扣賣相精緻,味道酸中帶甜的,吃起來也開胃。蜜燒叉燒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吧,用上的是黑毛豚肉所以口感特別鬆化。還有看上去似小籠包的姬松茸竹傘粿,皮薄而湯汁及餡料味道濃郁,好吃。

叉燒及玉環扣

味道濃郁的竹傘粿

再來的湯品一看是時令品,因為當中有一塊楊桃在內。還有不久便到中秋,也數不出多久未喝過楊桃湯了,以花膠及雞燉起的湯底再加入湯桃去煲。醇香而夾雜一點楊桃的清鮮香味,感覺很不錯。真的配服大廚的心思,是個非常合意的湯水。

一等一的時令湯品

接著待者送上一包物事,原來就是焗雞的菜式。當剪開膠袋後,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相信這個「用袋」的安排除了是視覺效果以外,在味覺上也貢獻良多的。雞件固然好吃,而更美味的就是同焗的蔥段,千萬不要以為是配角。

每人一「袋」

連大蔥也是精點

再來就是是晚的主角火燄醉翁蝦,這是個堂弄菜式,只見侍者先推來小車,將花雕酒注入盛了生猛花竹蝦的玻璃兜內。待所有蝦都餵滿了酒以後,就點起火去燒煮。這晚用上的花竹蝦質素好,加上花雕之助其肉就特別爽脆之餘,吃起來也有陣陣酒香,確實出色。

堂弄的醉蝦

爽甜好吃

意瓜珊瑚星斑也是賣相甚佳的一味,泡過油的星斑球放在意大利小黃瓜上面,周邊看上去的是蛋白及蟹黃了吧?但原來一吃之下才發現在蛋白以外,用上的是甘筍及南瓜。除了感覺較健康以外,也增添了微甜的味道,是好看也好吃的一味。

賣相及味道俱佳

單尾來個梅菜扣肉炒飯,相信來過這裡的朋友都不應陌生,說的不是炒飯而是梅菜扣肉。不過不要誤會,這個梅菜扣肉炒飯一點也不「重口味」,除了飯本身炒得乾身以外,當中扣肉刴處理得細碎而再加上風乾再切細絲的梅菜。令吃起來有梅菜扣肉的味道但卻沒有肥膩口感,是高明又巧妙的做法。

口感清爽但味道濃郁的炒飯

到了甜點環節,除了紅酒漬無花果以外,還有彪師傅特地為小朋友準備的大壽桃包。不要說笑,當大家看到這一只大壽桃包的時候,真的是「」了一聱的叫了出來,實在是做得太美了。當中的小蓮蓉壽桃包當然好吃,而原來如果各位想預訂這個美侖美奐的壽桃包,及早預訂就可以了。

令人喜出望外的甜點

來過這裡不少次,老實說是鮮有吃得不滿意的,今次也當然不會例外。看得出大廚對菜式的心思及誠意,加上貼身的服務水平,仍然是高水準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i Heen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51樓
8886 68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