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唯珍上海麵家 ~ 想吃點東西?


九月上旬·有雨

時常跟人說笑,做食評人這一行是沒有「」跟「」的感覺。因為為了工作,多飽也要再吃。而在我這個水平的食評人,已經從早要吃到晚,沒有多大機會有餓的感覺了。你會問,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我會說,這是我的工作,那有餘暇去想那麼多?

想吃點東西?我會來這裡

不過,其實有時我也真的會感覺到餓。好像這一天,如常的通宵工作,大清早又要投入另一工作。走在佐敦街頭,怎爾飢腸轆轆。我雖是擅長捱苦的人,但可以的話不想捱餓。眼前出現這裡,想起的就是飽餐一頓的滿足。什麼也不用說,吃點東西才算。

先來一客煎餅


未到飯市,店內人已不少,抵吃又飽肚的滬式麵食及小吃在香港從來都有市場。點了酸辣餃子湯麵,先來一個煎餅。九秒九的上檯,餅卻是熱辣燙手的,可見流量快而店家也不防密密煎。不薄的外皮是北方餅點的特徵。韭菜豬肉餡味濃郁也美味,吃這個煎餅,來一杯凍豆漿就最好。箇中原因,你問我也說不出來,總之覺得對味。

好吃!

酸辣餃子湯麵
一大碗的送來,北方餃子並非如廣式雲吞般的做得皮薄薄的,相反是做得皮厚而餡足。用上的是跟煎餅一樣的韭菜豬肉,同樣吃得滿足。酸辣湯也夠酸夠辣,不過就加入了甘筍及筍,增添一點甜味。上海麵和上酸辣湯,感覺濃厚也飽肚,吃得滿足。

豐富的湯麵

吃得飽足的北方餃子

總覺得在附近的幾間滬式麵點店子也是大同小異的,如柯士甸路的北京水餃店及好好上海小館、厚福街的新唯一麵家等等。有時想吃點東西,總想到這幾間店子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ei Chen Noodle Shop
佐敦白加士街125號地下
2770 476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