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8鍋臭臭鍋 ~ 來自台灣的臭豆腐鍋


八月中旬·晴

因為工作,要獨個兒試試這間店子。

老實說,就是人在台灣,也找不到機會吃臭臭鍋。想不到的是,回來香港卻要來試了。這是個周末的晚上,這裡人不少。二人以上入座都要等位,還好我是一個人,可以「」在四人座的另一邊,可以立即進座。

幾旺場的

其實只要走進店內,濃濃的臭豆腐味道就會撲鼻而來。所以話先說在前頭,如果大家對此味道反感的話,不要說來吃,就要在店外也要加快腳步的走過。餐牌很簡單,就是八個選擇。除了招牌臭臭鍋以外,就連台灣大受歡迎的牛奶鍋沙茶鍋藥膳羊肉鍋等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第一次來,還是吃「招牌」吧。

八款不同的鍋底


一人一鍋的上檯,衛生企理之外,還可以各選不同的鍋底及味道。臭臭鍋端上來的時候,「」味更濃。待其滾燙,就可以吃。先吃臭豆腐。其鬆軟的質地絕對是吸收湯汁的能手,入口的「」味不及聞上去的濃烈,其實也好吃的。不過奉勸未吃過臭豆腐的朋友,先去吃的反而是旺角街頭那炸的版本,那才是入門級。

一人一爐的臭臭鍋

除了臭豆腐以外,鍋底也頗豐富的。當中有幾片不甚了了的肥牛,還有日式魚蛋金菇韭菜紹菜等等。當中也有台式食材在,如豬血糕鴨紅等等。再每鍋另加白飯薯粉,一般人士應該可以吃得飽的了。而以一個一百元上下的鍋底來說,是交足功課的。

鬆軟的臭豆腐

埋單是一百多,加二十元就有台式飲品。據觀察店子真的旺場,如整晚也維持有人在等位的狀態,食物也要十至十五分鐘才可以上檯之餘,就是牙籤都未夠十時已用完。港人愛吃火鍋,可見一斑。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8鍋臭臭鍋
尖沙咀金巴利道77號地下
2885 786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