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英記麵家 ~ 牛腩得,牛雜也好吃



一月上旬·晴

時近年末,又會不時在西環一帶出沒。尤以今年為甚,自己及家人一向有辦年貨的習慣,新曆年未到總會儲上一定份量的海味及臘味的存貨,以應付年末的幾餐過節飯。今年還要加入教室的業務,最近還要為下年的電視節目作籌備工作,那真的是三天不到兩日又在這區出現。

最近常來西區

很多時也想吃點東西才離開。談起西區的食肆,隨著近年港島西鐵線的開通,是意想得到的百花齊放。試了當中不少的新店子,當中也撰文推介過不少。但你問我,還是會找老店子。走上高街,會看到不少新名字,但我的選擇就總是這間小麵店。

小小的麵店


店外也貼了不少雜誌的介紹,看看內容,不少也會談到這裡的叉燒。但要數個人而言最喜歡的,還是切腩。其實只要看看其橫切面,就知道是對辦。帶點肥脂而肉質軟滑,炆得「夠身」而肉味濃郁,好吃。除了牛腩,也可以併炸雲吞。不過大家不要以為是非常脆口的炸雲吞,而是皮厚厚又炸起一段時間的版本。不過就喜歡其豬肉下得夠多,有口感又較鮮美。而厚厚的雲吞皮也正好適合放湯,不會很容易就浸稔了。

看上去已知不錯的切腩

炸雲吞勝在豬肉下得夠多

牛腩好吃,而牛雜也是心頭好。最喜歡這裡的牛雜口感做得好,牛肚彈牙而牛肺鬆化,還有牛膀也粉嫩。吃得出是頗新鮮的,而最好吃的當然是牛腸了。看中間的油脂就知道是好吃得要命,可惜年紀不輕,只能吃一件,足矣。叉燒其實也不錯,只是不要以吃平時燒臘店的叉燒的心情視之。

牛雜也有水準

叉燒都值得一試

各式單併$38,雙併就多收$4。今時今日來說,不太貴的了。何況雖然附近食店眾多,這間小小的店子總也不愁生意,可見有水準的傳統麵店也還是受歡迎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英記麵家
西環西營盤高街32號地下
2540 79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