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十八座狗仔粉:遍地開花的狗仔粉


九月下旬·晴

其實,如果不是最新一期的米芝蓮推介,這個食評也不會重新生天。

狗仔粉及碗仔翅是舊日非常普遍的街邊小吃,隨著城市發展不斷的取締路邊小吃檔,今天已成奇貨可居。昔日佐敦寧波街的佳佳甜品搬了過對面繼續營業,原址就來了以賣幾款舊式小吃為主的店子。雖然座位不多,而人客也要在路邊進食,但日中經過總見食客不絕,有時在一旁等位的人分分鐘不比坐下吃東西的為少,是利害的。

路邊小吃

先來碗仔翅,再加原只燒鴨髀,是這味平民小吃的豪華版。要了下脾,肉質吃起上來是比上脾的更好。熱辣辣的燒鴨脾不會難吃,反而翅本身就略嫌杰身了一點,料頭也不太足。說了加入火鴨絲的,只在口感上有點貢獻,在味道上是不易察覺出來。

豪華版的地道碗仔翅


所以在這裡吃碗仔翅,是一定要加入放在檯面的辣菜譜的。不是說笑,味道真是十級辣,加上爽脆的口感,絕對會令人吃不停口,嗜辣者真的不要錯過。只見店方貼出告示,叫食客不要私下袋走辣菜譜,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而這也令人記起以前在街邊吃韭菜豬紅大腸的時候,那個超辣的菜譜也真的是焦點所在。

靈魂所在

也試試其他小吃,來一客魚皮餃。其實本身跟一般魚皮餃真的沒有兩樣,只是加入了醬汁在上面而已。當然你問我,其實放湯似乎更合適。談回醬汁,本身沒有多大特別之處,所以吃此品也還是要緊記加入辣菜譜才更好吃。

「撈」版的魚皮餃

來狗仔粉店,反而沒吃狗仔粉,或者以後再來時再吃。而埋單也要百元上下的,這是吃了鴨髀的關係了。其實慢慢地,這個品牌已在不同區分開了好幾間分店,不經不覺已由地區小吃店變成了飲食品牌。

不少朋友對這裡的意見,就是「同以前完全不同!」。老老實實,過了幾十年味道不變才是奇怪。今天在別區可再吃,個人覺得還算不錯。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十八座狗仔粉
寧波街27A地下
9360 6644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