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號外:IC小炒王大比併﹝第二屆﹞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一家三口到了荷李活廣場參加了由中電舉辦的IC小炒王大比拼。還記得這已是第二年舉辦的項目(請按此參閱舊年節目的盛況),今年的規模比往年的更大,佔廣場的中庭位置,正午到來,已有不少市民在參與。

已是第二年舉辦的項目

活動以嘉年華會形式進行,帶著的小朋友已一支箭的往幾個攤位遊戲衝去。這邊分作「煎、炒、煮、炸」四個部份,名字也起得有趣。分別是煎出個「」來、小炒王顯身手、咖喱「」場及炸薯仔大鎚手,從中參與者可以體會到IC電磁爐火力強勁、乾淨、節能、快捷等特色。每個攤位的佈置都很有心思,旁邊都放著不同的鍋具和食物,可見其實很多鍋具都適合IC爐使用。

煎出個「」來

咖喱「」場


據觀察最受歡迎的就是當中的小炒王顯身手,透過開發的電腦遊戲參與者就好像以電磁爐親自下廚一般,等候的人龍也是最長的。炸薯仔大鎚手就動感十足,只見參與的朋友大鎚一揮,大薯仔就化身一片片的薯片,也是小朋友玩完又玩的項目。完成遊戲後還有爆谷及禮物給各參與者,皆大歡喜。

動感十足的遊戲

最人氣的攤位

除了遊戲以外,一如往年也有烹飪比賽的環節。分作親子及公開兩組,總共廿多隊作賽。大會司儀林曉峰康子妮跟大家介紹是日的節目內容後,再由幾位嘉賓及評判跟大家分享IC電磁爐的好處,比賽就正式展開。

來到烹飪比賽的環節

先跟大家談談IC電磁爐的好處

大會特別邀請了兩位嘉賓廚師去給各參賽者示範菜式,他們就是Hilda梁雅琳陳國強師傅。先由他們即席的以電磁爐去煮出菜式,當然對於他們來說是駕輕就熟的事。而除了煮食示範,最重要的就是他們也即場的去分享使用電磁爐的心得。

兩位主廚

示範表演

比賽開始,每組參賽者都要就不同的指定材料去下廚,加上自家帶來的秘製醬料,一時間會場變得香味四溢,而評判在即場試食中會以菜式味道、鑊氣、整體設計及創意等去評分。不少都做得有板有眼,看來平日也有跟家人一起入廚。

比賽正式開始!

入廚親子樂

再一次謝謝大會邀請出席,是個有趣的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