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古月 ~ 希望香港能容納這碗辣椒板麵


七月上旬‧晴

吉隆坡美食何其多,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辣椒板麵 chilli pan meeKC是「客家仔」,對於板麵這一味客家麵食當然更有親切感。跟以雞蛋為主材料不同,客家板麵是白色的麵條。因為麵粉含量高,所以淥起來麵較黏而吃起來較糯口,無論下湯又或乾撈都別具一格。

辣椒板麵是KC最喜歡的吉隆坡美食之一

辣椒板麵就是當中的一個非常不錯的吃法,板麵拌上秘製辣椒,加豬油蔥油,就是簡單好吃的麵食。在吉隆坡有間非常有名的辣椒板麵店子建記,是秋吉區最出名的食店之一。賣的只是獨沽一味 ~ 板麵,食客的唯一選擇就是放湯或乾撈。但因為味道出色,所以總也是人龍不絕,是當地食壇的傳奇店子之一。

小店子

一天收到飲食雜誌記者來電問我有否吃過吉隆坡建記,當然有。她說香港也有間新開的辣椒板麵店,店主專誠的往建記取經再想在香港賣辣椒板麵,說如果可以的話就去試試,想知我的意見云云。其實知道這個消息就已經要來,所以就在翌日急不及待的來光顧。

每張檯上都放上一樽辣椒佐料

是辣椒板麵的靈魂


店子在書局街旁的一條小巷內,從店名也估不到是辣椒板麵的專賣店。裝修簡單,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二話不說就來一碗辣椒板麵。麵未來,先來的是樹仔葉湯。地道客家人不會對此品陌生,因為榭仔葉也是我們的家鄉食物。味道帶甘香,對辦。可惜加入了墨魚丸魚丸各一粒,吃起來反而跟樹仔湯的味道有點格格不入。

湯的味道很對辦

等不了一會,麵上檯,一看就覺得份量的比建記的多,蛋也不是那邊的水波蛋而是一只半熟蛋。將麵拌幾下,還好滲出來的是豬油香味,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配料有炸蒜粒炸江魚仔肉碎等等,跟原著真的差不多。至於靈魂的辣椒佐料乾身又香味十足,夠辣勁,也不錯。

是做得有板有眼的

板麵也是跟建記一樣用上圓身板麵,需知客家板麵本來是扁身的,就是建記的版本是圓的,就是在這裡吃到的樣子。麵身爽,味道足,加上江魚仔的脆脆口感,是好吃的。不過吃下去麵太多的弊病就出來了,拌料不足而也要另加辣椒佐料。而用上半熟蛋效果也不及水波蛋的好,因為後者有固體的蛋白,加入辣椒就好吃了。

記得要拌勻才吃

絕對值得一試

正想結帳離開,或許見我這個左影右影,又對辣椒佐料很有興趣的樣子,就連店主也過來打招呼。原來她本身是建記辣椒板麵的發燒友,想將此品帶來香港。順水推舟,問了以下問題:

問:「為何做這麼大的份量?建記的比這裡小很多。」
答:「沒法子,不少人還覺得這個份量不夠吃。」唉,我明白,這就是香港。
問:「為何樹仔葉湯的樹仔葉這麼少的?」
答:「在香港很難找樹仔葉,唯有努力的想盡辦法帶來。」
問:「既然主打是辣椒板麵,為何又賣肉骨茶、咖哩雞、鹵麵...等?」
答:「其實除了份量少,食客還說現在的餐牌選擇不足呢!」


這是有心的店子,我支持他們以最好的份量及材料做好一碗辣椒板麵,請繼續努力!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ncient Moon
北角錦屏街29號A舖地下
5347 1766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