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MIC Kitchen ~ 魔廚的新店


十二月中旬‧寒冷

每當跟身邊朋友談走米芝蓮二星店的Bo Innovation,很有趣,意見總走兩極。一是覺得那裡不值一顧,整免整水平平無奇;一就是覺得那裡滿有特色,菜式獨特也不可多得。至於我,屬於後者。大魔Alvin是本地唯一能揉合中式食材在份子料理的烹調中,而效果也是出色的。

日中車水馬龍,晚上卻是人跡罕至

所以那裡我每年都會去吃一至兩次,也鮮有不滿意者。當知道他在觀塘區開立副線,選址還要是人流不算非常旺的巧明街東誌二期這邊,也不由得不配服他的藝高膽大。須知這邊日中還算是有附近的寫字樓白領人流,但到了晚上是絕對的水盡鵝飛。而我也當然關心廚魔在這邊有什麼搞作,所以就趁店子開業的頭幾天就拉了牛魔王小姐來試試。

在這裡開業的頭幾天就來了試

來到餐廳所在的商業中心,店子位於地下,感覺如想像中的幽靜。方圓幾里是烏燈黑火的人影不見一隻,預先訂了位,進店也只得我們一檯客人。只見女經理過來打招呼,怎麼這麼面善的?原來就是之前在PizzaZaZa工作的Fion。他鄉遇故知,那可好,吃什麼就讓她來發辦好了。先拿來麵包,只見沒有跟上任何的牛油及橄欖油,而是侍者將橄欖油打成泡沫奉上用來塗麵包。橄欖油味道同樣濃郁之餘,口感也幼滑,有趣。

熱烘烘的餐前包

有趣的橄欖樹泡沫

儘量在餐牌中每一項都選一味來試試,晚市的前菜只四款選擇,就要了當中的Iberico Ham。只見幾塊黑毛豬火腿上蓋著的是西班牙蔬菜凍湯泡沫,吃一口甜椒的甜味濃郁,跟鹹香的風乾火腿配合得不錯。墊底的是以菇菌燴得腍透的米粉,味道非常突出之餘米粉卻是仍可以維持彈牙可口。雖然以前菜來說是比較「」了一點,但就是好吃的。

鹹及甜的組合,還有墊底的野菌米粉

Pasta的欄位中選擇更少,就只意粉及意大利飯兩款,就要了前者的Carabinero Red Prawn。以為放在上面的大紅蝦是主角嗎?其實下面的手造意粉更出色。蝦固然是鮮甜爽嫩,意粉做得有咬口有韌性之餘,加入了以蝦米濃縮而成的蝦米油,是香得要緊。加入了飛魚籽在內令吃起來有點脆脆口感,旁邊好吃的蘑菇已是大配角。連不大喜歡澱粉質的牛魔王小姐也吃得大讚,是非常不錯。

大蝦彷彿是主角

加入了蝦米油就更好吃的手打意粉

Seafood的一欄我們比較貪心一點,選了兩款,先來的就是Lobster。龍蝦是以牛油泡煮的,先吃蝦身的部份,肉質細嫩而中間部份呈半熟帶溏心的口感,配上在旁以甜粟煮成的醬汁,味道更是鮮甜無比。這一味龍蝦要煮得如此出色要在火候控制上相當出色才行,這裡是做到了。

恰到好處的火候

另一味就是Laksa Bouillabaisse馬來叻沙法國海龍皇湯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那二者走在一起又會是怎樣?先喝湯,夠熱,濃郁的魚鮮味中帶點辛勁,喝得令人冒汗的,際此寒冬是無比的受用。放在上而的海鮮也都新鮮好吃,無論是魚、蝦及帶子都嫩滑鮮甜。另外的兩塊小多士塗上的是斑蘭醬,這是馬來風味的部份吧。喜歡喝海鮮湯的,也可以試試此品。

侍者徐徐倒下熱湯

濃郁而帶辣的味道

Meat的一欄中就試試其乳豬吧,只見侍者將一件黑漆漆又圓型的物事拿上檯,不說也真的不會知道原來這就是乳豬。原來大廚將以鹵水慢煮的乳豬拆肉再搓成球狀,吃起來肉質軟滑而肉味極濃郁。以幼滑的粟子蓉及糖漬杏甫肉作配,帶甜的味道恰好中和了乳豬肉中的一點羶味,幼滑的口感也跟嫩滑的拆肉乳豬配合得不錯,絕對是聰明的味道組合。大廚還送上一份薯蓉給我們試試,口感幼滑但原來是加入了鹹魚的,夠味又新奇。

這就是乳豬!

從未吃過的鹹魚味薯蓉

到了甜品環節,本來對用上鹹蛋醬的Lotus Seed興趣很大,可惜是晚沒有得供應,就跟而求其次選了Coconut。其實就是三個不同形態的椰子味甜品,包括中間軟滑的椰糖雪糕,味道清爽的椰青水冰及中間的椰奶珠。配上酸酸甜甜的大黃醬汁及脆脆的巧克力金寶,是味道及賣相俱佳的甜點。

三種不同形態的椰子味

是晚試了五款菜式加上甜點一款,食物水準基本上是滿意的。比較起廚魔的大本營Bo Innovation這裡的玩味及給予客人的「驚喜度」相對降低,但食物的賣相及味道也是不錯的。埋單每人四百多,吃得飽飽的也覺得物有所值。

希望這裡能打破晚市的困局,能在這區守下去。坦白說,這是區內唯一有水準的西餐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C Kitchen
觀塘巧明街100號
城東誌二期AIA Tower地下
3758 2239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