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Chef Studio by Eddy ~ 用心廚


三月中旬‧晴

在這個飲食圈多年,認識Chef Eddy也是「那些年」的事情。最先真正吃過他的手勢是在Feast請按此參考Feast的舊食評),之後就當然是曾經是全城熱點的Yamm,再之後有好幾年沒聽過他的消息。就在之前的另一個牛肉火鍋的私局又再遇他,那次大家也是付鈔的客人。談近況,知道他會搞個以招呼朋友為主的私家廚房。再來,就是這裡了。

就在一幢黃竹坑的工廈內

著名博客朋友不眠王子Chef Eddy是多年朋友,他找了一天邀請幾位其他的博客來試試Eddy的菜式之也順道看看他的新地方。這裡地點不算近便,就在一幢黃竹坑的工廈五樓。招呼朋友的地方也不需要非常方便,就是舒適就行了。

這是Chef Eddy招呼朋友的地方

先看看這裡,大概二千呎的地方,裝修簡單感覺也舒服。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朋友及客人都可以從外清楚看到大廚在工作,也可以即時作出交流。據Eddy所說這多是他搞cooking class的地方,應朋友要求間中晚上也會設飯局煮幾味。陽台外還有個香草小花園,專供這裡應用,是個好地方。

大廚座鎮

據悉是晚是5道菜另加甜品的一席盛宴,就先由餐前麵包開始。餐桌上供應的麵包全都是由Chef Eddy每天自家搓製,是日的是意大利香草包,質地鬆軟之餘也非常有麵粉及橄欖油的香味,加上鬆脆的外層及蕃茄的天然甜酸味,不用塗牛油已很美味,很難想像會有人不喜愛這一道麵包。比不少有名的西餐廳也出色,亦是絕對可以獨立發售的水準。

好吃的麵包

常言道,在香港辦西餐有「必勝三兄弟」,這三個食材是香港人發夢也想吃的,是晚先出場的就是海膽。一塊塊看上去鮮度十足的馬糞海膽放在切薄片的北海道帶子刺身上面,旁邊還伴以三文魚籽及沙律菜,各色紛陳就是賣相也是絕美。鮮嫩的帶子加上豐腴的海膽及三文魚籽,只要是新鮮就已經非常美味。我的小意見是如果帶子可以輕輕鎚上幾下就更質地軟熟,不過Chef Eddy切薄片就刻意保留爽口感,也是另一感覺。

帶子+海膽+三文魚籽

海膽絕對是必勝食材

下一道菜就是「必勝三兄弟」的鵝肝,只見一片片煎鵝肝放在大大的白圓碟上,聞起來已香氣四溢。以Chef Eddy的功力要將鵝肝煎至外脆內嫩已是毫無難度的最低要求,是晚的當然達標。最令我滿意的還是墊底以甜味為主但帶一點酸味的醬汁,加上以蒜頭炒得爽身又香味十足的意大利直菇,適當的減低了膩滯感,相信不少客人都會覺得滿意。

煎鵝肝

也是大受歡迎的一味

以咖啡杯又或是香檳杯奉湯已是不少西餐廳的做法,是晚就來一杯西洋菜大蝦泡沫忌廉湯。老實說我不大喜歡跟有忌廉泡沬的西式湯,總覺得這只是視覺效果而對湯的味道及口感沒有什麼幫助,湯做得好就夠。是日的西洋菜忌廉湯是做得不夠幼滑,而味道也可再清香一點。夏天來了,喝一個口感清爽甜美的西洋菜忌廉湯就正好,感覺也健康的。

西洋菜忌廉湯是夏天時令之選

主菜兩味,第一味就是Chef Eddy的其中一味拿手菜橄欖油浸煮三文魚。三文魚是難搞的食材,如果不是生吃又或是煙薰的話,低溫慢煮是唯一出路。Chef Eddy用上橄欖油去低溫浸煮,做出來的效果非常好,肉質柔滑又保留了三文魚的油脂甘香。更好吃的就是墊底的忌廉燴大蒜,香味十足也正好襯托出三文魚的鮮嫩甜美,不愧是招牌菜。

果然是拿手菜

必勝三兄弟」的最後一味和牛也有第二道主菜的時候出場了,這就是12小時燜燒和牛面頰伴燒小牛排。這道菜兵分兩路,先吃一邊的燴和牛面頰。燴得質地軟腍之餘也極之入味,這個部位油脂豐富之餘也含有不少的膠質,口感豐腴相當好吃。

「雙牛」

另一邊就是燒小牛排,只見那焉紅的肉色,燒出來該是我常吃的medium rare吧。這兩件燒牛排因為油脂含量豐富,所以口感非常甘腴而肉味也相當濃郁。還以為肉質會較有咬口但卻是腍滑鬆化無比,原來也是慢煮過的效果。這一味「雙牛」是牛魔族不要錯過的一味。值得一提的就是伴碟的菜蔬也絕不是配角,如甘筍就是除了腍甜以外還有一點辛勁鮮香,原來也是經過特別烹調慢煮的效果。甘筍本身用上的是本地最好的Homegrown Food,也是我很喜歡的食材來源,完美!

嫩滑鬆化的燒牛排

甜品就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雪葩,是晚吃了不少味道濃烈的菜式,來一球雪葩去清洗一下味蕾真的剛好。在個而言,更比什麼芝士蛋糕及焗巧克力軟餅吸引(都說我不是甜魔嘛!)。不用多介紹也是Chef Eddy自家製的,說是芒果雪葩但其實除了鮮芒果的味道還有一點薑味的感覺,味道層次豐富也顯示出廚師的心思。

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餐,只見剛才還工作至滿頭大汗的Chef Eddy現在也手拿一支冰凍啤酒來跟我們傾計,也順道聽聽大家的意見之餘也談談他的飲食大計,轉眼已夜深。

不止芒果這麼簡單

之後在facebook也看過不少其他朋友上去吃飯局的貼相,看大家面上的笑容已知滿意。而因為上面酒具齊備亦免收開瓶費,也是各界酒友飯聚的好地方,看來Chef Eddy就是要招呼朋友也真的有排忙。

謝謝Chef Eddy不眠王子的邀請及招待,是好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ef Studio by Eddy
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
貴寶工業大廈5B室
3104 46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