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喜喜冰室 ~ 好睇好吃,好難得


正月初三‧晴

不能否認我對這裡是有個先入為主又不太好的感覺,其實之前也光顧過百德新街的同名店子(不知是否與這裡有關係),總覺得只是「得個樣」。將餐廳裝修得懷舊又別緻,賣的食物只是一般質素但就收比坊間貴一截的價錢。動輒人頭要七、八十元的,絲毫不化算。

裝修成舊式茶記的樣子


所以幾個月前當食友問我對這裡的意見時,我也不以為然,因為就是提不起勁來試,但是日就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來了這裡。話說年初三新正頭市面有營業而似樣子的地方不多,這裡就是少數的例子。心想好歹也要來一試的,就跟牛魔王小姐走了進來。

佈置見心思


推門進內,這裡跟百德新街喜喜一樣是完全懷舊的佈置,一邊是散座而另一邊就是木板直角卡位,看牆上的佈置及舊式海報是舊影院的模樣。最喜歡的就是最埋邊的卡位,還保留了兩張戲院的摺沙發椅,坐得特別舒適的。正值飯市,人客也不少的,就在外邊找張四方檯坐下。雖然不算很鬆動,但有電視看加上玻璃窗透進陽光,感覺也光猛寫意。

很少見有方糖供應的了


餐牌除了寫在牆上,也例牌的「」了在檯而的玻璃下,還有以明信片形式印在咭紙上的,都幾多花款。不用款式的套餐選擇也很多,「金牌早餐」、「懷舊茶餐」、「特餐」、「法國大餐」、「是日精選推介」、「喜喜渡輪餐」等等等等,看內容也沒有什麼重複的,不論你欣賞與否,但至少是下了一番心思的。

不同款式的套餐特多


隨意看看什麼有趣的也叫來一試,我喜歡吃批,這裡的叉燒潤腸批是最先吸引到我的。看外表就是平日雞批的樣子,從中間切開就知外層是做得鬆化但又不太散,味道也是滿有牛油香味的。餡料不過多,感覺有點太乾身。叉燒鬆化好吃但就沒有什麼潤腸的味道,是「分餡」不勻乎?不過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熱烘烘的批


不太覺得有潤腸的踪影


談起批,這裡也有雞批,要來的是有趣的雞批浮台,就是將其放入綠豆蓉湯內一起拿上來的。刀叉燒批一樣同是熱烘烘的,難得的是雞批的外層沒有給湯浸得腍腍的(就算經過我們影了一輪相後也沒有問題),同樣酥化也滿有牛油香味。雞肉餡夠濕潤也好吃,比較起叉燒餡是更喜歡。綠豆蓉湯濃郁也有香味,熱熱的更是寒冬佳品,感覺很不錯。

浸在綠豆蓉湯內的是雞批


是好吃的


這個雞批浮台其實是特餐的一部份,還有的就是核桃焦糖斑戟。幾條小小的圓斑戟疊起再淋上糖漿,四周再灑下幾粒核桃,賣相是不錯的。斑戟本身鬆化又有蛋香,加上香甜的糖漿是絕對的「無得輸」。難得的是核桃是烘過的,熱熱的又脆口,做得仔細令人感覺很好。

仔細又好吃


時常跟食友談起大家也覺得今時今日很難找到好吃的沙爹牛肉包,不是沙爹做得「水流流」就是牛肉給化學品醃得太滑溜(或更慘情的是二者皆是!),這裡的就很不錯。沙爹汁不太稀更有花生香味,牛肉也至少不是「化學滑牛」,夾在烘得邊位微脆的甜餐包中,是很有水準的沙爹牛肉包,好此道者要一試。

終於找到有水準的沙爹牛肉包了


非常不錯


見餐牌上有油沙多,又來一客試試。不要看只是加上牛油及砂糖的多士這樣簡單,但市面上做得好的地方是寥寥可數,就只有跑馬地(永恆的!)昌記請按此重溫這經典的油沙多!。見這裡的只拿來一塊牛油多士,砂糖是一包另上的。心下一沉,怎會好吃?或者這可以取悅那些要自行「少甜」的食客,但我想注重健康的朋友或者也不會吃油沙多,這個做法只會兩頭不討好,甚不智

兩頭不到岸


要衡量一間茶記的水準如何,吃一味炒蛋也能略知一二,就試試這裡的鹹牛肉奄列。煎成一條長長的賣相甚「靚仔」,但坦白說就不太吸引,至少炒蛋看上去薄薄的毫不鬆軟。但吃起來又甚不錯,雖然是欠缺了粉滑蛋的口感,但最重要是蛋香及鹹牛肉在份量上配合得好,那味道也自然不錯,夾在多士中是好吃的。

看似一般,吃落不錯


見這裡有幾款舊式甜品,也來一碗勁薑奶凍一試。只見伙記一手拿來一碗奶凍,同一時間也拿來一支薑汁糖漿,說客人要幾「」就請自己加,令我又有剛才那個唔湯唔水的油沙多那個感覺。果然這個奶凍一點不嫩滑,質地結實明顯地魚膠粉下得太多。下了不少薑汁但又不覺得好「」,是有點一無是處的感覺,建議忘記。

薑汁是另加的


魚膠粉下得太多了吧


當然最後說到尾,一間茶記的咖啡或茶水準不應太差,因為是靈魂所在之餘,也有不少人(我就是了!)會因為一杯出色的咖啡或茶去專誠光顧一間茶記。這裡的熱咖啡不像是平日茶記的格式,反而像即磨咖啡,不合個人口味。熱奶茶不錯,雖然不算很滑但很有茶香味,如喝「茶走」就更有水準。

熱奶茶不錯


老實說,埋單是不便宜的,人頭計也要七十幾元。不過就算是昔日非常尋常的茶餐廳食物,但今時今日要找有水準又好吃的也是少之又少,付上貴一點的價錢也無可厚非。尤其是年青一代沒經過過以往大排檔的黃金時期的,來這裡吃一吃也並無不可。

結論:可以一試

延伸閱讀:昌記的經典油沙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afé Matchbox
銅鑼灣新會道2號地下
2881 0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