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se sa me ~ 吃得巧


正月十一‧晴

其實早在這裡未開業時已有機會來過,有機會跟主理人瞭解這裡的食物之餘,亦曾跟這裡的顧問Rodelio Aglibot談了幾句,知道這裡是賣帶有東南亞特色的日本菜(這裡稱之為「Japanasian」)。坦白說,如果不是Food Budda的名聲及這個飲食集團的背景,我是怎樣也不會對這個菜系有興趣的。但在看過這裡的菜式推介之後,也希望快點來一試。

簡單舒適的環境


認識好食友JP多年了,是以前公開飲食網站年代的人物。嗜吃懂吃也有識見,大家一見面吃的話題總能談老大半天。農曆年從北京回港述職找我吃飯,正好來這裡試試。來的時候才是這裡開始營業的第三天,或許知道的人不多(至少飲食雜誌的記者也未來訪問)又或是仍在農曆年假,我們才是這裡的第二檯客人。餐廳以淺色柚木裝修為主,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很舒適。

混合東南亞特色的日本菜


來之前都做過一點功課,加上店方的推介,也知這裡的招牌菜是那幾味。拿個餐牌一看,價錢不太便宜,如總廚推介的Dragon Breath索價二百,還要最少要二人起。第一次來就選午市定食,四道菜不連飲品每人要$398,坦白說,不是容易令人理解及接納的收費水平。

就先來試試這裡的午餐


前菜是每人一份的生牛肉金菇卷,只見略烤過的牛肉切成薄片舖在長方形碟子上,再在上面放了炸過的金菇、蔥花及碎洋蔥。吃法就是用筷子夾起捲進所以配料了的牛肉片去吃,生牛肉片口感柔軟但味道淡淡的,檸檬醬油帶酸的味道就正好作出彌補,是令人開胃的前菜。

生牛肉作前菜


就是這樣吃


在喝過味噌湯之後就是第一道主菜,這是二選一的項目,我們當然每樣也來一款,當中的一個選擇是豬肉鴨肉餃子。是自家製的,餃子煎得底部非常焦脆,吃起來香口而肉餡也甚鬆化而有肉汁,配上芝麻醬汁怎說也是好吃的。不過再好吃也是煎餃子,不易給人深刻的印象。

餃子煎得好,但沒有額外分數


不過我想可能百分之九十的客人也會選當中的一味刺身壽司,在碟子的一碟是三本握壽司(帶子、鯛魚及三文魚)而另一邊就是三款刺身。在餐牌上說明是由這裡的副行政總廚,壽司大師友利申治握的,飯緊緻而肉切得有點厚度的,我比較喜歡輕盈一點的口感。刺身也就是厚厚的豐腴,不過兩邊也有三文魚在,如果有朋友跟我一般是不吃此品的話,要事先言明了。

肉厚


刺身也是厚切


第二味主菜是肉類菜式,也是這個午餐的重點所在。在來之前也知道一味味噌鱈魚Miso Cod)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而在午市套餐也可選此味。用加拿大黑鱈魚再加上味噌醃上兩天多的時間,外層甜甜的味很濃郁,而肉質鮮嫩又油脂軟滑,夾著用蘋果煮過的菊苣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而人所其知這一味也是城中另一和洋名家Nobu的招牌菜食評在此!,不過這裡的是比其更佳,至勝的就是其豐腴的肉質,值得推薦。

果然是招牌菜


非常軟滑


另一味肉類主菜就是陶板牛柳,掀開蓋子就看到烤好的牛柳就在其中,以烤焗出來的效果坦白說是不夠吸引的。但夾起事先已給切成丁方的牛柳就看到嫩紅色的肉質,嫩滑鬆化卻肉味濃郁,塗上芥末味牛油味道真的不錯。店子跟樓上的Shore屬同系店,牛肉的烹調及供應也當然令人信心十足。

外表是不吸引的


肉質鬆化


來這裡的時侯正是「加碳」日,但見除了壽司以外也沒有什麼「」的,不如就來一碗白米飯吧。米飯一來就知不對頭,用上的不是日本米,甚至珍珠米也不是,只是非常一般的泰國米。還要煲得非常的乾身削口,絕對的水準以下。還要索價$40元一碗的,坦白說還是大有進步的空間,是我要了些這裡預計以外的食物嗎?

令人失望


最後還有的甜品看字面就是巧克力柚子撻Dark Chocolate Yuzu Tart),但其實就是柚子雪葩加上巧克力撻。而這個巧克力也真好吃,外層微脆而內裡是軟心的,用上黑巧克力所以味道特別濃郁,跟清新怡人的柚子雪葩在味道上配合得好。不十分好甜的我,也吃清這一味。

水準不低


軟心好吃


其實老實說,在未吃這一餐前是對這裡的食物滿有期待的,還好水準不俗,至少也令我們覺得滿意。以每人連加一四百多元吃一頓午餐其實是貴得很的價錢,走過幾個街口可以吃米芝蓮二星的法國菜了。不過食物水準不低,而也算是物有所值的。

不過不易經營,這也可以預期的。

結論: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Nobu的味噌鱈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e Sa Me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2樓
2870 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