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第一腸粉 ~ 水準不錯


五月上旬‧晴

(Please press HERE for the review in English)

說句老實話,KC這幾個月在飲食習慣上是有很大的改變。記得還是呆在公開飲食網站做食評量最高的食評人那段時間,一周的所有用餐時間除了跟家人同吃的幾餐,就全部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分配,想去那裡就那裡,試什麼也可以。但到了今天,周中的餐點有很多也是與食評工作有關,如來這裡就純為收到洋文雜誌靚女編輯所託,要為這裡評一評。

半開放式的廚房


就找了個平日的晚上到來,這裡也不難找,就在燒臘名店永合隆的斜對面。店子不大,只容納二十多名客人。而已算小的舖面卻有一大部份間了作廚房之用,客人可以看見師傅在小心翼翼的慢慢拉出一碟一碟腸粉,感覺是店家有心讓人客知道其即拉腸粉的用心吧。

一碟一碟的拉


招牌是腸粉,讓人客欣賞的也是此味食品,那當然要先來幾款試試,首先吃的當然是招牌第一腸粉。先要讚這裡的腸粉本身拉得很薄,呈半透明狀也看到餡料的。即叫即拉也很夠熱,需知腸粉夠熱已嬴了一半。招牌腸用上台式鹵肉及韭菜做餡料,味道濃郁而韭菜也帶來爽脆口感,很不錯。

豬潤是爽又脆


如果要試師傅的火侯掌握如何,來一客豬潤腸就最適合不過了。豬潤薄切,雖然易熟也維持了爽脆的口感,蒸煮的火侯是剛好。如果是素食者的話,脆瓜雜菌拉腸就是選擇。當中的脆肉瓜鮮甜之餘又帶點脆口口感,加上蘑菇的味道連甜醬油也不需添加已夠味。

素食之選


除了腸粉,這裡供應的其他食物不多,也來一碗菜乾豬骨粥。用上菜乾豬骨去煲的粥不會綿滑,煲過的朋友都會知道。聞起來是清香的菜乾味道及一點陳皮味,很對辦。粥甜美,內藏豬骨一大件,好吃,幾時附著骨的肉也是極品。不過不知何解,很多時吃腸粉的地方總有菜乾豬骨粥賣,其實原因為何?

聞起來有菜乾香味


餐牌內還有糭及蘿蔔糕,胃納所剩無幾所以只好二擇其一,就要了後者因為個人偏好使然。坊間的蘿蔔糕很多時粉多蘿蔔少,但這裡就調轉,蘿蔔極多而粉極少,看上去是一絲絲粗粗的蘿蔔條。蒸起後蘿蔔糕便不太成形,一夾就散。但好處就是甜美非常,我喜歡。

粉少而蘿蔔多!


喝著豆漿總結這一餐,食物是有水準的。加上價錢不貴,吃得捧著肚子每人也只是三十多,是值得一試的地方。唯一不太合意的地方就是醬油中「師傅」也太多了,下次來要自備大孖的雙璜生抽。

坦白說,不是洋雜誌求食評也未必會來這裡,又吃了一處新地方,也是眼界。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第一腸粉
太子砵蘭街373號
基隆大廈地下C舖
2380 7700

1 則留言:

  1. 會否因為菜乾豬骨粥是除了白粥以外, 最容易被食客接受的一個口味? 這個我媽媽也愛煲, 除了淨豬骨, 也可搭兩件燒豬骨去煲, 是會令人懷念的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