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 ~ 值得搭火車來吃 劉家莊牛肉爐


十一月中旬·晴

來台南,重中之重就是吃牛肉。除了牛肉湯,當然還有牛肉爐。只是牛肉湯比較易安排,而可吃的店子也較多。牛肉爐好店子不多,而且也要安排在晚餐時才吃。上次去了仁德區的阿裕,今次就來這裡。

店子就在永康區

店子在永康區,在台南站那邊坐火車過來就是兩個站,從永康火車站走二十分鐘左右就到這裡來。店子不小,少說也可以容納近百名客人。店子分兩層,提供「」及「」兩吃,吃「」可以的在樓下,二樓就供應「」。今次來,就是想吃火煱。

舖面不小

餐牌上的有三款煱底,除了最基本的招牌牛肉爐以外,還有加入牛骨的鳳尾爐牛尾爐。貪心的我,想吃牛尾,就來個香滷牛尾爐。侍者拿來一個盛滿了不同菜蔬的湯煱,先開火煮滾,再放下先以滷汁煮好的牛尾,再滾起就可以吃了。

加入香滷牛尾,滾起可吃


在香港沒有幾多機會吃到連皮牛尾,在台南當然要吃個夠。先挑大件的去吃,皮厚厚而彈力十足。口感夠爽,牛尾肉也嫩滑美味,人間美味。牛尾未端較幼的部份又是另一味道,皮嫩滑而膠質十足,也好吃。牛尾爐比其他兩款煱底要貴100元新台幣,但絕對物有所值。

連皮牛尾

牛尾末端是超好吃

不可不吃溫體牛,就來一碟鮮切溫體涮牛肉。牛肉是即叫即場手切,肉本身不經冷藏。看上是來自兩個部位,帶油脂的是頸脊而暗紅色的是牛柳邊位。厚薄適中的,在煱內涮幾下就可以吃了。頸脊肉爽帶脂香,柳邊位軟稔而肉味濃郁,都是絕品。要了大份的,索價800元新台幣。份量十足,滿意滿意。

鮮切溫體牛

兩個不同的部位

油花很不錯

大滿足

牛肉以外,還有不少火煱料供應,食客可以去雪櫃那邊自拿。有好幾款牛內贜是我有興趣的,拿了牛腰牛心,還有牛肝、牛肚、牛腸等等。款式太多但胃納有限,只能有機會再試,只另加了一碟蔥爆牛肝就算。牛心有時還可以吃到,牛腰不要說吃,見到的機會也少。口感爽而帶獨得的鮮味,非常不錯。

大雪櫃內有各式火煱料

牛腰是勿吃的

爽口的牛心

再來一碟蔥爆牛肝

吃到最後,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那甜得要命的湯底,而因為加入了不少的菜蔬,也清鮮。可以想像拿點米飯再加一只蛋來做個雜炊,真的好吃得不知人間何世。還未夠飽,可以試試這裡的香滷牛燥飯,或來個牛肉炒飯或是牛肉燴飯,必定吃得捧普肚子離開。

鮮甜得要命的牛骨湯底

吃得滿意的一頓牛肉爐,埋單就是二千多新台幣,在當地而言已是高消費。不過牛魔王吃得非常滿意,也物有所值。看網上食文,不少叫大家預早留定好的肉及刁鑽部位(如牛鞭),不過是次我統統沒做。只是人來到台南才訂位,隨遇而安,也吃得豐富精彩。

信步走回車站,乘火車回台南站。是日美食之旅未完,因為還有吃宵夜牛肉湯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劉家莊牛肉爐
台南市永康區四維街21號
(06)233-5757
營業時間:11:00-22: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