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宵夜吃的咖喱牛煲 美家鮮味廚房


九月中旬·晴

談起澳門的「美家」,老饕或者立即想起下環的那家老店子。那裡的一人窩牛腩煲又或是其他小吃也都地道又出色,但其實在新橋也有另一家「美家」。是夜走在連勝馬路,來這裡吃點東西才回港。

地方是新淨的

同是「美家」,不用懷疑,看看餐牌就知道跟下環那邊的老店是有關連的。除了各式的鍋物俱備以外,就是看到「美家懷舊燒腸」、「冰鎮八爪魚」、「炸魚滑雲吞」特等就知道。當然這邊是新淨得多,侍應換上了清一色說普通話的。

未吃,先喝


在「美家」閉上眼也知要吃什麼,一人來的話,一個鍋加小吃,十年如一天也不會變。食物未上,先來喝的,預設的當然就是冰凍啤酒。來一支大青,大口喝下,煩惱好像暫時褪卻了一點?

咖喱牛煲

今天吃的是咖喱牛煲,侍者先將原煲咖喱牛拿來放在電磁爐上。開啓電源,不一會咖喱湯就滾得熱燙。在云云配料中,最好吃是牛筋,軟稔入味。其他的牛展牛腩牛尾都是不錯的下酒物。這裡的咖喱夠香,吃起來惹味。連帶墊底的薯仔都非常好吃。「減碳」的我,也吃了不少。

滾滾咖喱

牛筋最好吃

這裡的幾款小吃中,最喜歡的就是美家懷舊燒腸。這其實是炸大腸,不是客家式的「長方形」版本亦不是潮式的套腸。大腸選用不太粗身而又不帶太多肥脂的,炸得皮脆而香口。一人獨吃一碟炸大腸,再來一支啤酒,滿足。

最愛炸大腸

一等一的下酒物

當然如果你問我,打句問句也是喜歡老店的。電磁爐雖然乾淨企理,但吃牛腩鍋也是用上炭爐開心得多。不過如果人在三盞燈,這裡又實在是其中一間吃宵夜很不錯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美家鮮味廚房
連勝馬路53號地下
2822 03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