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潮洲人粉麵店 ~ 好牛魔,靚豬什


九月中旬·晴

入秋,戰場又要轉到去西環,因為乾貨、臘味等等全在此。天氣早了乾燥,臘味也可以早一點製作。每年開季,總要在工場督工,好像這個星期就有三幾天在這邊。也可以趁午飯時間在附近找想吃的食店去試,這裡就是名單內的頭號想試的店子。


這是間潮式粉麵店,在日中任何時間來也會發現門外在候位及等外賣的人龍,單看這個陣式就知道是不簡單。尤其我只是單身客,來了兩次,也是等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進座。看舖面雖新淨,但其實班底很不簡單。主理人是現在修打蘭街永記主理人的姊姊,或者也可以解釋部份為何店子這樣旺場的原因。



減碳」的我,不吃粉麵。第一次來,就點了牛魔王。其實就是放進了各式牛雜的牛湯,當中有牛腩牛筋牛肚牛沙瓜牛柏葉等等。吃得出都是新鮮貨,雖然都只是烚熟的,卻吃得出鮮美。牛湯當然精彩,濃郁美味。可惜我不大吃澱粉質,不然這個濃郁牛湯跟河粉或米粉都配合得很好。



第二來,就吃豬什王。這就是放進了不同豬雜的菜湯,當中計有豬潤豬肺豬肚粉腸豬脷等等。熟知主理人的出身都會知道豬雜是其最耍家的項目,用上的都是新鮮貨,豬脷夠爽口,豬潤也鮮美。粉腸夠粉也肥美,加上鮮美的湯頭,好吃。



雜湯吃得滿意,其實周邊項目也做得好。來一份炸魚皮,小份量的才$9。薄薄一片卻脆口度十足,好吃得要買走慢慢吃。就是油菜也不馬虎,每條都裁度過的,看得出用心。當然其辣油也是不能錯過的,辣中帶香,跟牛雜又或是豬雜都是天仙配。





街坊小店,地方是意料之內的淺窄,來這裡吃要有跟別人搭檯而坐的準備,不過服務卻是到位也不錯的。

我會再來,因為還有蝴蝶腩/豬黃喉/豬心掟....等等等等也未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潮洲人粉麵店
西環西營盤正街6-14號
正豐大廈2號舖
2549 608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