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號外:關西精華遊 ~ Ishida


來神戶,除了吃神戶牛,還有什麼好做?

十二月上旬•晴

這已是關西三天兩夜之旅的最後一天,這一趟旅程,除了第一天的下午因為陰錯陽差而落了空外(就是這一餐囉!),吃的都是米芝蓮三星店子。來到臨上機的一餐,沒話好說,一定要吃吃自己最喜歡的日本料理。

美麗的神戶港

早上起來,先在酒店check out。將行李安頓在梅田駅的儲物櫃,就跳上阪神電車的列車直奔神戶。坐上十一時多的快速急行車,半小時多就到了三宮駅。談起神戶,說來慚愧,其實我知的不太多,因為每次來都只為吃,而吃的也必是神戶牛。

北野坂

走出車站,轉左的走上北野坂,在這裡可以找到我去吃神戶牛肉的店子。如果晚上來我的首選當然是雪月花(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午餐的話,這裡也真不錯。其實同一個牌子在三ノ宮附近有三間店子,總店及分店都在阪神三宮駅附近。但我愛去的總是北野坂分店,可能是喜歡這條上山的斜路的關係。

就是這裡!

一個人來,訂了鉄板燒檯最尾的位置。坐下先來一杯威士忌加冰,餐牌也不用看,因為在這裡吃午餐沒有幾多選擇,全都是神戶牛套餐。價錢由最便宜的2,300日幣至5,700日幣,當中不同的就是牛肉的級數。其實也不用多想,必吃的就是最貴的5,700日幣特選神戸牛コース」。

地方不很大的鉄板燒專門店

威士忌加冰,正路之選


原因很簡單,其他東西也不計,當中包括150克A5神戶牛肉,而用上的更是最好的牛上腰肉(牛ロース)。懂計數的大家或許都已想到,以75算,5,700日幣約值四百多港幣,要買百五克最好的神戶牛也要這個價錢。在這裡已可吃個套餐,真的非常划算 ~ 對於牛魔至而言,更吸引

漂亮到不行的牛肉

先來幾塊牛肉薄片,簡簡單單的幾片牛肉原來也是神戶牛來的,不過做成牛肉薄片吃起來就令人沒留下什麼印象。再來就是沙律,內容就是幾款新鮮菜蔬如生菜蕃茄洋蔥甘筍絲等等。跟牛肉薄片一樣同樣不令人留下什麼印象,其實也不要緊,因為在是日的餐點而言,這些都是配角。

牛肉薄片用上的都是神戶牛

就是鮮爽的沙律也不能令人留下什麼印象

好了,輪到主角上場。只見師傅先將幾款調味料在大圓碟邊,分別就是蒜片芥辣海鹽岩鹽黑椒。師傅問想吃的生熟程度,不用多想,就請師傅話事好了。只見他將牛肉一分為三,在鉄板上先煎封四邊。略烤幾下再將之分成六件已可吃了。

分佈在碟邊的調味料

烹調在進行中

外層煎得呈焦香而內裡嫩紅而不透血水,這就是師傅口中的medium無疑。A5神戶牛肉因為油脂非常豐富,所以煎得熟一點就更能發揮豐美的油香。師傅推介先夾上炸蒜片同吃,再試加內兩款不同的鹽,而最後就將芥辣加入醬油中再以之相配。不過對於我而言,因為最上級的神戶牛已是非常出色,所有「入口即溶」、「油香甘腴」、「鬆化可口」等等的形容詞全都適用,相信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

香味四溢

鉄板的熱力將油脂的香味揮發出來

完美的火候

逐件牛肉的去細味,真的,雖然對神戶牛肉不再陌生,但最好的食材應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品嚐,更何況是在吃我最喜歡的鉄板燒?吃完六件牛肉,師傅又將附在牛肉的油脂一併煎來吃。雖然可以想像每一小片都是邪惡的膽固醇及飽和脂肪,但也每一口都是美味。將一小片煎得香味四溢的牛油脂放在日式米飯上同吃,這個關西之行,滿足矣!

每一口都是美味

最後送來的是幾款燒野菜,南瓜芋件蒟蒻荷蘭豆比較起神戶牛肉來說,已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反而那一小撮芽菜卻更好吃,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加入了碎粒的牛油脂同炒。其實不吃白飯,也可以要求師傅煎兩個飯糰來吃。不過面對神戶牛,簡簡單單也已完美。

各式野菜是配角了

加入牛油脂粒同炒的芽菜當然好吃

餐後來一杯黑咖啡,正好舒緩一下這一頓豐盛午餐的興奮情緒。而吃著那酸酸甜甜又解膩的東子雪葩,正好趁這個小空檔時間在腦海中總結這幾天精彩的美食行程。

看看錶,二時許。乘的是四時機,看來也要告辭了。付了帳,快步走下北野坂,要回程了。這天我要走了,不過不到幾十小時又會回來。

下一站,是東京。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Ishida
兵庫縣神戶鹿野町
4-7-11 宮北野坂 1F
050-5869-7022

其他北野坂的神戶牛肉店推介:雪月花
其他神戶牛肉鉄板燒推介:ステーキランドKOBE(Steak Land Kobe)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E 30mm F3.5 Macro
E 10-18mm F4
Zeiss E 16-70mm F4 ZA OSS

1 則留言:

  1. Hi KC想問你大阪有冇好既和牛店?因為我今個trip未必有時間去神戶呀。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