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號外:關西精華遊~風見雞


十二月上旬•晴

夜未央

雖然人在外地,但其實很多時也沒有渡假的感覺。好像我們這裡自由工作者,雖云「自由」,但工作還不是天涯海角的跟著來?好像這次三天兩夜的關西之行,最基本已經要交兩篇週刊及報紙專欄稿。要起文及執相,動輒又是五、六小時的案上工作。

梅田附近的北新地是不夜城

這一夜,吃的是京都吉泉,由下鴨出柳町再乘京阪電鉄至酒店,已十一時多。坐下開筆,好歹在兩個多小時已完成三千字的專欄文章。鬆一口氣之餘,心情卻納悶。雖然是晚吃的是豐富的京懷石,但不知是否天氣冷,人特別容易又餓起來,出來走走吃點東西如何?住梅田有個好處,就是走幾條街就可到北新地。

店子就在一樓

北新地,就是不夜城。雖然現在已過凌晨二時,但這裡還是滿街是人。兩旁掛滿招牌,食店林立。其實走出酒店已決定吃燒鳥,快速的穿過小街,拐過幾個彎,走上窄長的樓梯,來到這間位於一樓的炭火燒鳥店。

熱鬧小店


喜歡這裡,除了因為炭火燒,還因為真的可以看著師傅在食客面前燒,坐在吧枱前,透過玻璃也可感受到那股熱力。小小的店子長期客滿,入夜後來的大多數是上年紀的顧客(當然包括我,哈!)。店長遞來沙律及肉片,那什麼也不用説,先來一杯麒麟生啤。大口喝下,洗滌這幾個月來辛勞的身軀,痛快。

爽!

這個行程每天也在計劃吃什麼,此時不想再用腦,就叫個串燒併盤。逐串燒,要等。見有燒雞心頂,又來一客。一粒粒的雞心頂不能以竹簽串起,索性放在小鐵籃中直接在炭火上燒。也因為油脂豐富,火光比烤串燒更猛。

燒得火光熊熊

雞心頂其實就是雞心上方看到血管的部分,因為口感跟雞心下方不同,所以很多時會分開處理。加入黑椒同燒,爽口中帶油香。墊底的是以米醋調味的生洋蔥及蔥絲,夾在一起吃對味得很。

微脆又夠香

是雞心帶血管的部份

此時喝到第二杯生啤,串燒併盤上枱。隨手拿起就吃,雞心就是剛才吃到雞心頂連接的下方。肉質軟中帶爽靭,用上汁燒,好吃。雞肝也是薄薄的掃上醬油汁燒,雖香口但非黃沙肝也不夠軟滑。同樣是汁燒的雞肉丸鬆化而肉汁充盈,加入雞軟骨同刴吃起來又有脆脆的口感。

不想決定,就來合個併盤

雞心又是另一口感

雞皮雞翼遇上炭烤效果當然出色,就是那微脆又帶油脂甘香的邊位已叫人難以抗拒。看上去最不吸引的就是雞胸肉,白白的沒甚火氣,但咬落鬆化又有肉味,加入一點胡椒去調味是恰到好處。

燒得不錯

雞胸肉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天氣凍,除了吃串燒,也想來點熱食,要了豆乳蜆煮雞肉。仍維持嫩滑的雞肉不是重點,就連爽口的新鮮蜆肉也只是配角,最讚的就是看上去濃郁的湯汁。豆乳香加入蜆及雞肉同煮是甜美得要緊,喝至一滴不剩,非常滿足。

暖身炒品

鮮甜無比

就是我一人到來,還要是日文非常的不靈光,但隔離的大姐總有句沒句的跟你談。從片言隻語中估到意思,也似是而非的回答一下。大家彷似明白似的哈哈大笑,或許這就是關西人的熱情好客。

走在街上,夜了似乎更凍。拉緊上衣往酒店步去,這已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晚。還記得十五年前第一次來日本是在關西上陸,不知何時才再回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風見雞
大阪府大阪市
北区曽根崎新地1-2-30
06-6344-2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