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海景軒 ~ 花果夏日


六月中旬‧晴

自從轉了作為全職食評人,最常給問到的是「會不會怕因多寫了試食文章而失去公信力?」。答案很簡單,如果我的文章是多人看的話,不老實就等如自殺。因為今天顧客也不是傻的,如果因為邀約試吃就將什麼也說成好的話,人家跟了來我想問你的招牌要放在那裡?而當然店子的聲譽也一同賠上。

這是個不少朋友也熟悉的地方

所以我只會忠實的寫出吃的感覺,這樣的食評才會有參考價值。好像是日受到這裡的靚靚公關Cecilia的邀請來試試梁師傅的菜式,我想不少朋友對他的手勢也不會陌生,只要寫的不是真事很多朋友一看便知。喜歡推陳出新的梁師傅做來一系列以生果入饌的「茶‧花‧果」系列,是日就正好跟博客好友大少奶不眠王子Isaac來試試。

來試試這個夏日特饌

這裡還是一貫的旺場,店子雖以「海景」為名不過其實沒有什麼景觀之餘也樓底不高,不過內部裝修典雅舒適,檯擺得不密氣氛莊重得來也不失輕鬆隨意,仍然不錯。Cecilia已一早在恭迎我們,大家已是一早認識的朋友,甫坐下也忙著更新近況,茶未三巡前菜就送上來了。

典雅舒適的環境

來這裡吃過的朋友都會對梁師傅的前菜印象深刻,大多做得精緻而味道好,是日就來了個四喜小花併。當中陳醋素脆鱔菊花雲片白肉已是以前也試過的菜式,前者酸酸甜甜而也脆口,好吃香口。後者白肉軟腴爽口也帶點辣道,也是醒胃小吃。

醒胃的小吃

另外的兩味就是第一次吃,糟香炒魚崧就是將魚崧切至小小的一段再搭起成「」字,口感鬆化而有魚香,醬汁夠味之餘更配上幾朵夜香花,夏天的氣息更濃。西瓜無黃蛋賣相頗美,以西瓜絲配西瓜粒再放在蛋白(沒蛋黃的蛋,就是蛋白了)上,味道清甜而有蛋白香,清爽怡人。

滿有夏天氣息的夜香花

清甜有蛋白香

無論自己來幫襯還是飯局又或是如是日般試菜都總不會錯過這裡的湯水,因為梁師傅的湯也相當得手的,是日拿來的是菜膽花膠燉北菇。單看湯料已是真材實料的,以花膠及厚身的冬菇去煲的,聞起來已是特別香。湯色清美而味道醇香,火侯十足。這個燉湯實在好,四時喝也合適。

這裡的燉湯是不容錯過

如果你問我牛油果是不是生果,一時間我也真的答不上來,只知道是入饌的好材料,尤其在做焗類的菜式而言,是日的的牛油果焗釀帶子就是一例。焗過的牛油果也是香味四溢的,釀了蝦膠的帶子也鮮爽美味。不過二者配合起來就吃得有點膩,還好焗得頗乾身所以也香口的。

焗過的牛油果特別香

除了「」,也有以「」為材的,而茶跟蝦一向是菜式中的好拍檔,就如下一味的香片茶香蝦。已褪殼留尾的海中蝦先走油再跟香片茶一起炒香,層層疊起賣相是真不錯的。吃時要將茶葉夾著蝦來吃,味道爽甜有茶香,效果不錯,反而嫌加入上面的辣椒及蔥搶去了一點味道。

茶葉與蝦也是好朋友

再來就是一味謀殺不少菲林的菜式,就是原隻西瓜紅燒肉是也。西瓜粒跟已炆好也切成丁方的五花腩一同放在原隻西瓜內,看上去已開胃。五花腩真的炆得好,爽口鬆化之餘因為帶點西瓜清香所以不覺膩。反而西瓜粒就有點奇怪,本來感覺上是清甜的食材吃起來是鹹鹹的,要自行調節一下心理才行。

賣相吸引

有趣的組合

單尾來個龍皇珊瑚煎米粉,煎米粉在今天看來已是一味懷舊粵菜,在桃花源的餐牌中也可以找到的。米粉煎得乾身而且兩面脆,勾上以豆腐粒及海鮮粒煮成的芡汁,一乾一濕、一脆一嫩在口感上恰到好處,就算對濃杰芡汁特別反感的我也認為好吃美味。

香口美味

吃至此時只見梁師傅也坐下來了,大家正好跟他談談對是日菜式的意見。面對客人的意見,客氣也厚道的他總是耐心也仔細的聽著,已貴為米芝蓮星級廚師的他可以達到今天的成就絕對是實至名歸的,而這份不凡氣度也絕對值得我們這等後輩學習。

仁者氣度

談了一會又是他出場的時候了,說的當然是他的招牌蛋白杏仁露。只見他熟練的煮茶打蛋白,我笑說就是這個場景大家在各個社交網絡已看過一千幾百次。不過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照影如儀。而由師傅親手煮出來的杏仁茶當然香甜十足而蛋白絲非常幼細且有香味,絕對是示範作。

粱師傅的蛋白杏仁茶是示範作

狀元煎茶果也是另一味熟口熟面的餐後小點,這裡的客家鹹茶果本身是好吃的,加上煎得底部焦脆的吃起來更香口。略嫌是日的糯米皮較腍身了一點,太黏而不夠糯口。奶皇脆春卷也是另一味甜美與香口結合的點心,做得份量不大只是兩口已吃完,讚。

糯米皮是腍身了一點

脆口也甜美

之前的三味小點都是以前吃過的,但最後的一味山渣卷就是第一次吃。山渣卷拉得不算太薄,但口感仍然嫩滑,酸酸甜甜的山渣味道除了令人膩滯感全消以外也是夏日時令佳品。不要少看這一味甜點,在調味上可考功夫。因為山渣本身酸度十足,師傅的秘訣就是加入椰糖奶令其更香甜,領教了。

酸酸甜甜,炎夏佳品

謝謝Cecilia的安排,是一頓吃得開心寫意的午餐,大家談談笑笑幾小時轉眼就過。梁師傅跟我們談他的秋冬菜大計,同樣令人期待。說起來我們又有年多未來過了,也是時候再來這裡辦飯局了。

各款「茶‧花‧果」菜式會在八月供應,此後想吃只要兩天前訂好就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i King Heen
尖沙咀麼地道70號
海景嘉福酒店B2層
2731 28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