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澳門精華遊 ~ 奧羅拉(早餐)


五月中旬‧晴

濠江,早晨

寫作是艱苦的工作,無論身處何地或在那個時區,總要是通宵達旦的進行。

要在這邊住幾天,但同樣要趕飲食著作的文稿及餐廳食評,收筆之時天已漸亮。這一年看日出是比人生中任何一個時間都要多,關掉電源蓋上手提電腦,說出來或許你不信,就算可以有三、兩小時休息,但因為腦子還是在運轉著所以根本睡不著,來這裡吃點東西也正好。

寧靜的早餐時段

或許在這裡吃早餐的住客真不多,來過幾次都總是包場。這間曾是米芝蓮一星的店子現在是多功能店,晚上及平日下午是意大利餐廳請按此看看店子的意大利菜),周日可以在此吃自助早午餐人氣早午餐食評在此),而早上就是供應早餐的地方。比較起晚上,其實我更喜歡早上的這裡。這幾天都是陽光普照的日子,落地大玻璃窗透進陽光,讓崩緊的腦子可以鬆弛一下。

悠閒的看看報

早上才是最好的景致

這裡賣的不是自助早餐,反而更合我意。可選中式或西式,就以份量計中式早餐就大得多。先送上來的會是油器豆漿炒麵。都說過在澳門的油條或牛脷酥是特別出色的,可以晨早在酒店內的餐廳內吃到更令人沒話可說。只是這裡的有時非常好有時很一般,分別就只在是否即做。炒麵就兩次也吃到即炒的,沒有難吃的道理了。

澳門的油器水準高

即叫即炒,沒有難吃的道理

再來就是點心拚盤及粥,前者會是四款點心的組合,蝦餃燒賣叉燒包小籠包。就以味道計前三者都一般,反而叉燒包是甚不錯的。外皮鬆軟而叉燒餡美味,最好的還是夠熱。粥雖然質地綿滑,不過米花不是煲開的而口感粉而散,不太合個人口味。喜歡的話可以叫鮑魚粥,真的有鮑魚味道的。

最好吃的是叉燒包

不是我喜歡的粥底

相比之下喜歡西式的,因為無論選吃的是什麼,都會先送來麵包籃。個人而言很欣賞這個環節,而無論何時也是豐富的。當中的好幾款酥餅都美味,無論是巧克力酥又或是生果酥甚至是牛角酥也很不錯。再不然拿一塊多士,塗上牛油及一杯鮮榨果汁就是簡單的美點。

各式酥餅都好吃

配上鮮果汁就最好

在幾款西式早餐中比較吸引的就是蛋料理,在云云的煮法之中吃過烚蛋及炒蛋。這裡的烚蛋火侯做得不錯,切開雞蛋一先是非常溏心而不是一泄如注的,但在味道上卻兼顧不了,如果可以佐以美味的醬汁就更好。相比之下炒蛋的表現更好,質地鬆軟有蛋香,只需簡單的加入鹽及黑椒去調味,墊在一片烤多士上吃,很不錯。

只欠調味

質地鬆軟的炒蛋

吃西式早餐最好最好的莫過於餐後的一杯咖啡,喝著順滑的泡沫咖啡,選個靠窗的位置看看報,悠閒也寫意。

幾天也一早就來,吃完才八時多,很多時餐廳內仍沒有其他客人,或者大家也在搏殺?定還在睡夢中?對於我,一頓豐富又有水準的早餐,才更重要。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urora
澳門氹仔廣東大馬路
新濠峰酒店10樓
8803 6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