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秀殿 ~ 既簡單也出色


五月中旬‧大雨

個人覺得日本料理之所以吸引,就是在於其簡單直接。傳統的壽司刺身只用最直接的方法去顯現食材的新鮮度,烹調及調味可以非常簡單,有時只用火輕輕一灸或是以薄薄的醬油一抺,更多的時候就是就這樣生吃。看上去毫不花巧但當中當然包含上乘的廚藝,這就是日本料理。

還是那個八角形

不說傳統日本料理,就是西日料理很多時也是這樣。不少大受歡迎的店子供應的只是三幾樣食物,而當中就憑一味拿手菜就獨步天下,蛋包飯就是一例。之前都說過在香港找不到及格的蛋包飯,飲食雜誌猛推的大坑熊貓海港城Niji Bistro都不似樣子(食評在此!),當然更遑論什麼生原創了。所以對於此品已抱絕望,而就算奄列飯做得好,也收貨。

舒適的環境

這就是另一間月前出現的新店子,主理的是一位女大將而以奄列飯掛帥。開業不足一周已口碑載道,就找了個周末來試試。一個人訂了一時半的座位,來到是座無虛席。這裡是Bar Bogey的舊舖位,店內裝修及格局跟以前差不多是一模一樣的(想知有幾似,請按這裡),就連那八角型的招牌也保留著,感覺是依舊的舒適。

跟以前沒有兩樣

拿著午市餐牌,奄列飯當然要試,無論是蕃茄汁及牛肉汁也想吃。30小時慢煮燉牛肉也不能不嚐,還有芝士漢堡定食也吸引。但我只一人,怎辦?其實來的時候正好見架架麵及其男友在吃東西,不過已吃完也正打算離去 ~ 是的,不要以為以「」為工作是輕鬆過癮的事情,其實九成的時候我也要獨自試菜之餘,也要清理過多的食物份量。

女大將

還好此時好食友陳小姐推門入內,她也是專誠來試這裡的。見她如遇救星,有人幫我一起分擔這超量的午餐了。興高采烈的落單,侍應也拿來前菜的薯仔沙律,因為要了四客午餐,所以此品也是一來就是四客。日式薯仔沙律是很有趣的食物,日籍師傅做出來的就是和式之味,學也學不來的。這裡的,恰如其分。除此以外,還有南瓜湯,當然也是四份,不過我們吃不下那麼多,只要兩份就算了。

四份餐,只要兩份南瓜湯

大廚要一份一份的煮,所以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之餘,反而可以讓我們一份一份慢慢試,剛好。先來的是奄列飯,煎成欖核形的奄列放在飯上面,而再淋上蕃茄汁便成。只見侍者幫用小刀將奄列飯切開,讓裡而半熟的蛋黃流出來,是非常吸引的。

為奄列飯而來

都說過做食物的要令人家覺得吸引也有秘訣,只要有東西在裡面流出來的就特別「搶客」。心太軟及流沙包如是,奄列飯也如是。半熟蛋嫩滑卻蛋香不太強,是蛋本身的質素問題吧。不過下了煙肉去煮的蕃茄汁卻又香又好吃。墊底的是炒飯底,本來有點乾身,不過拌上蛋漿及蕃茄汁就剛好了,算做得不錯,至少在香港是難尋敵手。

蛋的口感是嫩滑不錯的

也試了另一味下了牛肉汁的,這一碟奄列的外型就做得沒那麼「欖核」,但相信味道是無損的。同樣由侍者來以小刀切開而蛋漿也同樣的流在飯上,墊在碟底的牛肉汁較杰身,味道帶點酸味,以此來拌起蛋漿及飯同吃也很不錯的,至少不膩。不過相比之下,較喜歡蕃茄汁的一款。

侍者用小刀將奄列分開

醬汁帶酸,下飯良品

餐牌上寫著的流心芝士漢堡定食在落單之時侍者已提醒不是我們心目中的「流心」,其實就是將焗溶了的芝士流在漢堡牛肉上的形態。漢堡本身是豚肉及牛肉再加入大量洋蔥的做法,口感鬆軟但肉味不算濃郁,連半溶的芝士在味覺效果上沒有什麼貢獻。反而墊底的醬汁香味最濃,是這個定食做得最好的部份。

半溶的芝士看上去是吸引的

肉質鬆軟

除了奄列飯,其實一味慢煮牛肉都是個人而言期待的項目。以價錢計這是整個午市餐牌內最昂貴的項目,索價百五只是幾件牛肉。用上的是牛面肉,有說晚市用的才是牛面肉,但事實上有時午市也會用上此品,是日就是一例。聞起來有肉的甜香,究竟是不是經30小時的燉煮不得而知,但看上去是頗很吸引的。

另一味焦點菜式

先吃牛肉,肉質軟腍而吃起來是鬆軟可口。帶杰身的醬汁肉味非常濃郁,應該是跟牛肉一起燉的吧,以之來下飯,一碗日式米飯轉眼已吃完,好吃。也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同煮的甘筍,又腍又甜絕對是人間美味。可惜這裡不設外賣,不然的話吃剩的醬汁打包回家也大有用途。屬必吃。

軟腍又鬆化,好吃

前菜及湯有四份,餐飲也應有四杯,不過吃至此二人也非常飽了,就來兩杯凍咖啡就算。這裡的凍咖啡是用上咖啡冰去沖的,好處相信大家也知,就是能維持咖啡冰凍之餘卻不損其濃郁味道。不要看只是家庭式或小品日本料理,但當中的細緻之處就是令人欣賞的地方,這就是一例。

用上的是咖啡冰

沒有什麼甜品,就來兩杯雪糕。呷著涼快濃郁的凍咖啡,是簡單有水準的一餐。

有時不需要花款多多的食物才能吸引客人,簡單的食物但穩定的水準加上舒適的感覺也是客人來完又來的原因,這裡就有如此的條件,也是我給予高分數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
環境:&&&&

餐廳資料:
Hidden Kitchen
銅鑼灣渣甸街54號
富盛商業大廈3樓D座
2504 1511

2 則留言:

  1. this place is always fully booked.... took me a month to secure booking for next wk. certainly even more looking fwd to trying this place in coming wk, after reading this!

    回覆刪除
  2. 是否真的“只招待會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