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全日本No.1湯咖哩 一個人的武林:カリーヤ!コング (CURRY YA!CONG)

札幌除了是拉麵重鎮,另一款不容忽視的就是湯咖哩。

話說札幌正是日本湯咖哩的發源地,全日本網上排名頭兩位的湯咖哩店也在此。

就在陽光普照的一天,來見高山。

店子在南16夈,乘電車到静修学園前駅行過來就只需5分鐘。店子很小,裝修簡單,就只有7個座位。全店就由店主兼大廚志賀功氏一腳踏運作,由落單到烹調食物到菜式上檯以至收錢及清理統統一手包辦。

所以就算只得七個座位,坐下來也要耐心等候。

也是因為一人營運的店子,餐牌相對地簡單。湯咖哩就是膽,拖四腳分別是雞肉麥豚道差豚豬肩肉。其他的選擇就是「加湯」、「加飯」、「加芝士」….等等。

其實加什麼也好,湯咖哩也是這裡的重點。絕大部份的湯咖哩偏向濃郁,而這裡的卻是走清湯路線。湯雖清,但味道卻是層次感十足而錯綜複雜。標榜是只下鹽、香料及各類蔬菜食材熬煮的咖哩湯,確實是清香鮮美。比較起坊間的湯咖哩,絕對是清流。

湯咖哩的靈魂除了是各式香料以外,還有在地的蔬菜食材。當中包括豆角茄子小黃瓜紅蘿蔔蕃茄等等。因為新鮮,都非常好吃。相比之下,配上的肉類都是配角。其實如果下次再來,要一碗淨蔬菜的湯咖哩就好。

日本米飯是湯咖哩的好拍檔,平時已少碰米飯的我,在此刻也忍不住口以湯咖哩拌吃了一整碟飯。

這裡的湯咖哩是每份二千円起跳,是零零舍舍比其他地方的貴一截。但論味道,又勝一籌。

是湯咖哩迷不可錯過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カリーヤ!コング (CURRY YA!CONG)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6条西6丁目2-10 IR山鼻 1F

011-211-001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