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號外:東京精華遊 ~東京流浪(1/3):まるやま食堂.好吃到爆的食堂吉列豚

十月下旬··有雨

如果可以在東京流浪一天,你會選那一區?

這一次,我選了蒲田

第一晚,一心想出外吃燒牛脷。誰知身體一碰到酒店床就睡死了,畢竟八天美食團行程再加折騰了一整天,真的累透。

第二天是餓醒的,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感覺:因為我不會讓自己餓太久的。跳下床,開iPad,選吃的。

不要以為在東京「一定要去xx」才找到好吃的地方,在我的字典其實美食是處處有(當然是說東京啦),蒲田也不例外。

印象中的蒲田是與「吉列豚」掛勾的,在日本各地也找到分店的「」的總本店就在此。而論名氣這區最好的當然是「丸一」,但我卻給這裡「食堂」二字吸引過來,大抵這個世上但凡叫「乜乜食堂」「物物食堂」都特別吸引,因為「食堂」二字很多時就代表地道,即當地人會去吃的地方。

那對一名異鄉食客來說,那有錯過的道理?

店子早上11時開始營業,早早來「踩綫」,見其只有十來個卡座,如果真的是有水準的店子的話,飯市時必定一位難求。橫豎我沒事做(除了吃,還有什麼能吸到我?),索性在門外等其開門。

果然順利第一個入座,也不用看餐牌,因為是日有什麼供應統統都可以在掛在牆上的木餐牌上直接挑選。其實在門外等候時已選定心水,就是極上吉列脢頭肉套餐極上ロースカツ定食)。除了醬油及一般調味的醬汁外,店子就是鹽末也有三款,分別是岩鹽醬油鹽海鹽,相當認真。

即叫即炸加上厚切的吉列豚看上去賣相吸引,炸得未全熟所以色澤微紅。外層鬆脆,內裡肉汁充盈且肉味濃郁。油脂部份更是甘香無比,人間美味。店子用上的是林SPF豚肉,是千葉縣來的名牌豚肉,質素果然非常好。


伴碟的也是吉列豚一般的配套,椰菜絲是堆成一小山的,份量超多,要努力才可以吃完。湯是豚汁,是用上豚骨去熬的,雖然喝起來有點油膩(尤其在吃吉列的同時),但熱度十足也濃郁鮮甜,還加入大量的豆腐粒,換了個冷天時來喝絕對是滿足度爆燈。

地道食堂,看樣子專程來的遊客只我一人,其他大部份都是在附近工作的工友或白領。接近飯市,在門外排隊的人越來越多。尤幸客人流量快,等侯的時間也不多。

埋單二千円,折港幣只百來塊,確實是抵吃到不行。拍拍滿足的肚皮離開店子,看看手錶是接近下午一時,距離要離開東京回札幌的時間還餘下兩小時多,看來還可以在附近吃個下午茶才離開。

去那裡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まるやま食堂
東京都大田区
蒲田5-2-7 渡辺ビル 1F

營業時間:
11:00-15:00;16:00-20:00(周日營業至午夜)

定休日:
星期日、每個月第一、三、五個星期六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