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東京流浪(2/3):シビタス (市美多寿CIVITAS)老店子的美式熱香外餅

十月下旬·有雨

這是在東京流浪的一天,午餐吃了很多色的吉列豚請按此參考相關食評)。邊吃飯邊透過手機網上買了內陸機票當天傍晚飛回札幌,看看時間還有個多小時才需要離開蒲田,找個地方吃下午茶如何?

打開iPad,在日本飲食網站找到這間店子。店子在蒲田駅內的東急百貨公司四樓,但本身是蒲田區內的老字號。創業於昭和43,論年紀即比我還大上一年!店子的裝修擺設仍維持那份「古早味」,座落其中是很舒適的。

餐牌上的選擇主要以復刻當年的舊項目為主,而來這裡必吃的就是其熱香餅ホットケーキ)。這裡的生果也出名,是因為店子正是當年是千代田果物店「万惣」的分支店,應用的生果也是最新鮮的。所以點了一份熱香餅以外,也來一客雜果新地。

這裡的熱香餅不是近年大熱的「疏乎里」版本,而是原祖的美式版。看起來兩邊烤得微焦香,熱度十足也令放在上面的牛油呈漸溶化的狀態,對辦。指定動作就是將糖漿大量的倒下去,切一小件混和牛油的熱香餅,吃吃看。

有別於疏乎里版本的熱香餅,美式的是滿有質感。面層烘得微脆且香味十足,據云店子仍然沿用元祖店用開的銅製烤板,果然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糖漿也是店子特別調製的,甜中也帶點焦香味道,果然有特色。


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這塊熱香餅最厚的部份還有一點點的未熟透。但只此而已,整體而言是滿意的。至於雜果新地更是屬於「無得輸」系列,日本水果質素高,加一球云呢拿雪糕及淋上朱古力糖漿,沒有不討好的道理。

我每天都要喝咖啡,人在日本,上喫茶室是每天必做而也是我最享受的部份之一。座落其中,自然有令人放鬆心情的效果。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東京了。結了帳,拿起手提行李袋,起程回札幌去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市美多寿
東京都大田区西蒲田7-69-1
東急プラザ蒲田 4F

營業時間:

10:00-19:30

定休日:(以百貨公司為準)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