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酒店:我的台北101


八月下旬·晴

剛從馬尼拉回港,不到幾天又要收拾行李出發了。這一次的目的地,就是機程還不到兩小時的台灣。說起來也真的十多年未到過那邊了,這一次正好趁食友發起美食行,就又再飛一趟。

台北的三天,就住在香格里拉

晨早出發,到達台北中正機場還未到正午,大家先往這兩天下塌的酒店好好安頓。在公關朋友的安排下,這次入住的是位於敦化南路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酒店。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住這裡了,只是酒店在年初時重新裝修,無論門面以至房間都令人有喚然一新之感。

令人喚然一新

舒適無比的房間


這一次安排入住的是豪華閣超豪華客房,房間面積為58平方米,包括獨立的衣帽間及小客廳,非常寬敞。最美的還是景觀,書檯旁就是超大的玻璃窗,外望就是大名鼎鼎的台北101。無論早或晚,都是好景致。

日與夜也看到台北101

不及細看美景,放下行李已可以清楚的聽到肚子在餓得打鼓,還是快快找東西吃為妙。鑑於在台灣會有好幾天的旅程,大家也決定第一天就在酒店內吃,午餐就吃意大利菜吧。原因很簡單,就是店子的大廚是由港島香格里拉轉職至此的,是次來到,就如探朋友。

座擁無敵景致的意大利餐廳

位於酒店38樓馬可波羅座擁無敵風景之餘,供應的餐點也甚有水準。先來芝麻菜沙拉,軟滑的忌廉芝士跟鮮爽的芝麻菜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好。主菜就是海鮮意大利飯,最後以招牌甜點提拉米蘇作結,滿足。

簡單而好吃的前菜

不錯的海鮮意大利飯

下午有些朋友往外走,我則決定留在酒店休息一下。先往頂樓的泳池旁曬太陽,再在酒店的資生堂水療做個背部舒緩的按摩。這個水療中心跟這個日本老牌化妝品牌合作,水準當然高。享受了90分鐘的台式按摩,精神飽滿的去迎接晚餐。

好一個悠閒的黃昏

據云酒店七樓的日本料理Ibuki的鐵板燒做得不錯,就往一試。最喜歡那裡的龍蝦料理,燒得外層焦香之餘,龍蝦肉仍然鮮嫩無比。還有美味的和牛肋眼吻仔魚蛋炒飯,是值得推薦的日本料理。

晚餐,吃日本料理

有板有眼

回到房間,看著遠處的台北101,這才是第一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