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號外:東京精華遊 全牛脷宴 たん焼 忍(しのぶ)


五月下旬·晴

這一次東京之旅,試了些新意思,就是在Facebook的專頁中跟大家做Live。想不到,這個現場形式的報導粉絲們反應也很不錯。在Live中也說過,人在日本,真的不會「空肚吃晚飯」的,說的就是在晚餐前一定去歡樂時光喝一杯。實不相瞞,在這邊的工作頗辛苦,在此時喝一杯,也真的身心舒暢。

熱鬧的小店子

店子在新宿区三栄町,由JR四谷駅約十分鐘就可到達。其實一路走來,會發現附近街道都是靜靜的。不過甫進店,就會發現這裡是熱鬧不已,跟外邊有個不小的反差。經驗所知,這裡是好餐廳的表象。從外表看來,這裡跟一般居酒屋無異,但其實這是一間牛脷(牛たん)專門店。來過很多次,不用多想。都是點了那幾味,最重要的就是「拿酒來」。一杯冰凍生啤在手,整天的疲勞也都掃掉一大半。

怎少得了來一杯生啤?


訂位時指明要坐在吧檯前,獨自來這也是我在整間店內最喜歡的位置。喝了酒,最好先來一客味噌煮牛脷どて煮)。如果大家以為這道菜式的焦點是在那丁方牛脷肉上,或者會失望,因為這通常都是用上切出來的「頭頭尾尾」再加入味噌煮成的。口感總是帶韌,但勝在越嚼越有味。同煮的摩芋及蘿蔔反而更好吃,而當酒喝得多的時候,我就連那又濃又甜的湯汁也不錯過。

就是湯汁也不要錯過

坐在吧檯的位置,面前就是一大盤浸煮的牛脷ゆでたん),當然也要來一客。在清湯中慢火浸煮的是一片片厚切的牛脷,只是在上面灑點唐辛子胡椒就可以吃。厚度十足的牛脷口感確實是豐腴無比,而經浸煮後肉質更軟稔。只是一點點辛辣的調味,已很好吃。

浸煮牛脷

厚厚的

其實只要坐在吧檯,就會聞到濃香的炭烤味道,又怎能不來一客燒牛脷たん焼き)?看到炭烤時的熊熊火光,就知道牛脷的油脂成份是十足的。切成長條形的上檯,外層烤得焦香而仍維持內裡嫩紅的色澤,嚼起來微微爽脆,味道是甘香無比的。吃這一客烤牛脷,是不能不多來一杯冰凍生啤的。

炭火燒

切成長條上檯

人間美味

三道牛脷菜式下來,吃得滿足。但在這裡,真的不要忘掉要來一碗牛脷湯たんスープ)。侍者會細心的問,要何時才上檯,我的習慣就是臨走時才喝。湯是逐份煮的,熱度十足之餘也濃香美味,肉勁羶勁粉陳的幾口熱湯,是喝了滿肚酒精時非常好的緩衝。

湯是即叫即煮的

熱辣也鮮美

也不記得結帳是多少錢,好像是三千多円了吧?我不是大富人家,但從來吃東西也不太看重價錢。選好地方,再多吃也是一個數,吃得好就行,你說是嗎?好像這裡,吃了十多年,是我來了又來的地方。

跟老闆娘道別,往JR駅方向走去,再去吃晚飯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しのぶ
東京都新宿区三栄町16
松啓ビル 1F
03-3355-6338
JR四谷駅 四谷口行過來要10分鐘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