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The News Room ~ 冒充傳媒人的小半天


六月上旬‧晴

在這幾個月裡,每逢人家問我「你做什麼的?」,我通常的說法是「我寫食的」。是的,我每天的「工作」有百分之九十都同食有關。有時人家(通常是城中靚女公關積夫介紹)會說我是「food blogger」,也是的,我也是城中最勤力寫博文的博客之一(起步階段嘛!)。但有時,我也有些不屬於自己的身份,如「傳謀」。

是日,化身(一會)傳媒人


好像是日就給公關(當然又是靚女公關)公司邀請來這裡的media lunch。雖然有自己的專欄也雖然在洋文雜誌也有寫食評,但我從來不敢以「傳謀」自居,至少我面對食物仍然要樣樣都吃,也當然要逐碟影相 ~ 是的,你那有看到記者要自己影相的?就連初級記者也不用!

專業攝影師在這邊拍照


題外話說完,重回正題。這裡從外貌及裝修每每都有The Press Room的影子,當然了,這裡是同系店嘛,就是Press Room Group是也。前身也是另一間酒吧加西餐廳的愛因斯坦,而在裝修上也沒有多大改變,間格也是相若。外邊是酒吧,裡面是散座及幾個卡座,裝修簡單但感覺是舒適的。

很不錯的環境


是日的活動就設在餐廳的最埋邊,本地各大小飲食傳媒都齊集在此。店子先做出菜式在外邊由各方的專業攝影師拍照,另一邊就做出一模一樣給記者們試菜。只見大家悠悠閒閒的想吃就吃,不會像我般不想阻著人家吃東西要趕著拍照,另一邊當然要試吃,不然的話怎知味道?這就是「寫食的」的工作情況了。

試菜就是這邊子


是日菜式早由靚女公關們安排好,在前菜之前,先來法式雜肉併盤French Charcuterie Platter。好幾款食物就放在木板上,分別有烤圖盧茲香腸Merguez香腸鴨肝醬莎樂美腸鴨胸片等等。因為有見於是日要試十多道菜式,什麼香腸、火腿也不試了,單吃了鴨肝醬。不算幼滑但維持一點口感也不錯,味道濃郁甘腴,加上果醬再塗在麵包上,絕對好吃。

琳瑯滿目


併盤以後店員拿來有趣的東西,就是原枝雅枝竹Whole Globe Artichoke。此品在港不常見,但其實在南意是很普遍的小吃,吃法是先將葉子一片一片的從外搣出來,吮吃其根部較嫩的部份。吃罷葉子最後就剩下嫩甜的芯,就可以用刀叉去吃了。可能在座的年青記者對此品太陌生,也不想試新事物,此品就只我來包辦了大部份。至於他們,就在大吃漢堡包是也。

本地少見的一味正宗意式小吃


還有的是煎蟹餅Louisiana Chilli Crab Cake,只見兩片煎得兩面香的蟹餅,雖然來的時候熱度不算十足,但也香味盎然。煎蟹餅是很受歡迎之物,對於很多朋友而言印象總甚佳。這裡的外層焦香而蟹肉頗鮮甜之餘也有微微的辣味,頗惹味,值得一試。

辣辣的增添惹味


主菜未來,澱粉質食品先。這裡的包類主菜只布三款選擇,來的是The News Room Burger烤雞肉三文治。前者的漢堡烤我香味四溢,吸引。不過相比之下我是比較喜歡烤雞三文治的,雞肉烤過香口之餘也肉質嫩滑。加上牛油果及蕃茄,簡單而美味的配搭。

招牌漢堡


我反而喜歡吃烤雞


肉類主菜,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烤牛扒。看餐牌這裡的烤牛扒選擇還不算很多,以USDA Nebraska Beef作主打,當中可選西冷、肩扒或肉眼,是日來的是肉眼及牛肩扒。因為肉眼太受歡迎,唯有先吃牛肩扒。肉質雖然不算十分鬆化但肉味甚濃郁,牛魔王會滿意的。

牛肩扒肉味濃郁


烤肉眼扒看上去佈滿吸引的烤紋,聞起來香但吃下去碳烤香味不太足夠。肉質軟滑而肉味十足,同是USDA Nebraska Beef,之前有說這裡的烤得比Grand Hyatt Steakhouse更好,但就是日所吃的,味道是相若但就絕對做不出GHS的香口效果,非最好。

不比GHS的烤肉眼好


好了,在逾十款不同的前菜、澱粉質主菜及肉類主菜的圍攻下,是日的甜品來得比較輕省,就只得Peach Tarte Tatin一款。只見蜜桃放在酥皮反撻之上再淋上糖漿,老實說賣相是很一般的。不過吃起來又很不錯,酥皮鬆化又脆口之餘,香甜的糖漿又跟其味道非常配合,加上甜美的蜜桃,很討好。就是飽,我也吃了半份,值得一試。

意料之外的好吃


吃至尾段,只見大廚Kris Bandel在靚女公關陪伴下出來跟打招呼,靚仔有型的他當然是眾人的焦點所在。就在大家坐下大問問題之際,吃過又拍完照的我是時候告辭了。跟靚女公關說一聲,就起程去打點我的「星局」了。在此謝謝公關們的邀請,下一站見到她們要在新酒店的中菜廳天外天了。

呀,或者現在我還可以告訴人,我是「寫飲食書」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

餐廳資料:
The News Room
鰂魚涌糖廠街33號
2562 3444

5 則留言:

  1. KC傳媒打錯了~

    回覆刪除
  2. KC,

    想給你點feedback.

    請問傳謀的謀是食字還是別字呢?
    如果是食字的話解釋一下可以嘛?
    這個讓我有點困惑了, 謝謝

    讀者某上

    回覆刪除
  3. Oh....I appreciate u very much...but the typo in the title is too obvious...傳媒not 傳謀.....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是打錯了,會修正。
    謝謝大家通知。

    回覆刪除
  5. 睇外國既飲食節目經常都會見到雅枝竹哩種食材

    其實真的好吃嗎?

    ** 溫馨題示 : 傳媒 = 傳播媒介 **

    ktv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