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華豐燒臘專家 ~ 燒雞肝最強


十一月下旬‧晴

中環是個有趣的地方,是金融樞紐,甲級商廈雲集。但亦有最多的正宗大排檔聚集,也有不少的燒臘名店。如龍記飯店的叉燒及燒肉都出色,一樂的燒鵝,而那裡也已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金華最好的就是燒排骨,而這間華豐,從前最出名的不是燒臘,而是其熟茶腿及各式臘味。年前這裡的第二代進行了大革新,買下了隔離的店子,重新裝修變了間中餐館。


午市是座無虛設


一天,想試試這裡的叉燒,就來吃個午餐。這裡店子不小,但人客也多,眼看也是座無虛席的。先來一碟叉燒,就是看到其賣相也略知其水準,先上來白白的,紋理結實,雖然是帶點肥肉,但就是怎樣看也不似會好吃的。吃起來果然如觀察般不濟,吃了幾塊也停了手,無謂浪費配額。


看上去已知不好吃的叉燒



也要了一碟燒雞肝併燒排骨,反而這個就是正點。雞肝個子不小,每一副都連著雞心的,應該是連新鮮雞運來的架生吧。燒得外表令立,很對辦。吃起來外皮微脆,略帶甜味。內裡粉嫩豐腴,看顏色已知是黃沙肝,好吃。

絕讚燒雞肝



附上的雞心本沒有什麼味道,只是口感爽脆。但經過蜜燒,吃起來也特別好吃。這個燒雞肝,膽固醇雖高,但屬必吃。墊底的燒排骨也不錯,最怕骨多肉少的燒排骨,吃來吃去也只是得個吉。這裡的排骨至少有肉,吃起來鬆化可口,帶點肥脂的部份更甘香,這個雞肝燒排骨雙併,值得推薦。

雞心也好吃



雖然是日的叉燒很不濟,始終每間燒臘店也有其專長的項目,不要去吃了別的就行。有時也不要一味以為舊的就是好,以前的那一間四周舖白瓷磚的燒味店,現在在維持其舊有的產品之餘,亦變了間什麼也有得吃的中餐廳,也不錯。

無敵茶腿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Wah Fung
中環威靈頓街112-114號
2544 346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