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萬豪金殿:千呼萬喚的Chef Jayson


十月下旬·晴

在香港,要數近年最矚目的中菜廳,也必非這裡莫屬。店子在數個月前重新裝修,在10月14日重新營業。不巧那天人在京都工作中,不能出席開幕宴。但見網上朋友的海量貼圖,地方靚且菜式看上去也非常吸引。恨得牙癢癢的,決心回來就立即安排來吃一頓。

終於重開

在中環區工作,吃了金鐘萬豪二十年有多。今天一來,全新裝修的這裡真的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推開大木門,迎面而來的就是漂亮的玄關。全新吊燈時尚亮麗,難得的是感覺不過份奢華。座落其中,氣氛是輕鬆舒適的。

舒適的地方

只是一個尋常的下午,吃什麼也不用多費神,就交給Chef Jayson好了。先來一味點心,看上去就是不少高級中菜廳都有供應的鮑魚雞粒酥是也。用上鮑魚,這一味可以算是點心中的貴族。不過Chef Jayson就將之更推上一層樓,就是用上了南非乾鮑去製作的南非乾鮑魚酥

就讓大廚發辦


乾鮑跟其他店子用上的罐頭鮑魚比較起來,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不可同日而語。這裡的乾鮑扣得好,味道鮮濃,跟填滿美味雞粒的酥皮同吃,滋味十足。大廚貼心的在乾鮑上劃了兩刀,就是乾鮑略帶韌性的口感也令食客咬得絕無難度。

用上南非乾鮑,效果自然與眾不同

喝點鮮魚湯吧!」,端上來的就是艇皇花膠鮮魚湯。喝一口,就知道是毫不簡單。這裡的魚湯除了熱度十足之餘,濃郁得來又鮮甜味足。找個機會請教Chef Jayson,原來先用上鯪魚鰂魚再加入石斑骨去滾煮。最後加入虎蝦乾鮮蜆去提味,相比起來就連放在其中的厚花膠也變成了配角。這一碗魚湯,是來這裡必點的。

厚花膠加上鮮魚湯

問大廚還有什麼新菜式,就做來一味金影玉玲瓏。放在蒸蛋上的就是油泡琵琶蝦,前者嫩滑而後者口感略帶爽脆爽脆,味道也鮮美無比。琵琶蝦本身是非常考火候的食材,稍一過火便韌如柴皮,Chef Jayson在這道菜式展現出來的就是完美的火候。侍者還會在席前刨上烤過烏魚籽,一點點的鹹香味道也正好為琵琶蝦提升鮮味。

火候恰到好處的琵琶蝦

吃得滿意的一頓午飯,席上朋友都吃得非常滿意。可惜時間不多,再不能多吃幾味。已約定大家再來吃晚飯,期待再試Chef Jayson的其他新菜式。

或者來一「飯局」,大定意下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2810836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