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滿福樓 ~ 再上層樓


三月下旬·晴

走進香港萬麗酒店,乘電梯往三樓。左轉就是幾十年老店的幾十年鐵板燒老店松菱,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右邊的這裡。對於這間店子,當然不陌生,第一次來吃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吧?經歷過幾任的大廚,到了今天就是孫錦勝師傅,而今天專程而來的原因,就是試試他的新菜式。

再來,是為了試試新任大廚孫師傅的菜式

關於孫師傅,其實我們也錯合作過數次,但都是在他還在南海一號掌廚的時候。今天他來了這邊,其創意再加上店子本身深厚的傳統粵菜根底,是令人期待的。這裡年前重新裝修,感覺是煥然一新。不過用上的還是經典的「天外飛仙」餐具,大家也總不會錯認了是別的店子。

經典


其實在這裡吃什麼都好,也要先來一碟蜜汁烤叉燒。問身邊的食友城中最愛的叉燒在那裡,很容易就會數到這裡來。這裡的叉燒口感較稔,肉質鬆化。有蜜香而不過甜,不也會帶過多的肥脂。要讚的是多年來也保持一定的水準,不簡單。

叉燒是每次必吃的菜式吧?

萬人迷

很多時跟叉燒「孖公仔」上場的前菜就是蜜燒鳳肝,不過是日就試試孫師傅的新作金絲脆腰果。芋頭切成細絲再堆成小山似的,芋絲不易處理,油溫不夠就不脆,過火就快焦,是日的看上去已知火候剛好。芋絲脆香可口,一點點甜味令其更好吃。墊式的腰果反而變了配角,但其實都脆口好吃。

脆香可口

繼續再來都是孫師傅的新菜式,兩味都是其「山珍海味」系列中的項目。遼參冰菜沙律是中西合壁的一味,爽口的氷菜加入麻醬,口感涼快加上清香的味道,本身已起開胃之效。反而主角的遼參看上去較低調一點,但口感爽而在味道上都跟氷菜配合得很。

清新爽口

乾撈翅是一等一的名貴菜式,但今天大家都不應再吃翅的了,再下來的乾撈蟹肉血燕就是很好的變奏。一疏疏的血燕用筷子夾起來已甚有看頭,吃起來甚乾身爽口,但卻有濃郁的高湯味道,大廚的火候非常到家。加入蟹肉就更添鮮甜,而配上另一碗高湯,浸軟來吃也很不錯。這是相當有水準的手功菜,索價六百多一客也絕對物有所值。

血燕也是一等一的名貴食材

爽口,夠味

單看脆炸花膠卷這個菜名,或者大家不會估到這是如此不簡單的菜式。先在已發起的花膠上墊上蝦膠,再以之卷起蘆筍。上漿炸好,切件上檯。只見花膠卷賣相緊緻工整,做得很好。吃起來口感爽韌而蘆筍卻加入一點爽脆感,很不簡單,好吃。

也是一道功夫菜

好吃!

在南海一號吃了幾年,對孫師傅的金榜醬不會陌生。來到這裡,送上來的是一味風味金榜開邊龍蝦。用上本地龍蝦,肉爽而味鮮甜,火候是恰到好處的。而更好吃的就是墊底濃香惹味的金榜醬,以附上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炸饅頭去對付之真的不太夠喉。我們也笑說如果再來辦飯局要點這一味的話,要追加至少一打炸饅頭才行。

要追加至少一打饅頭才行

還記得這裡餐牌上有幾味出色的順德菜,是晚就來一味魚湯手打魚腐浸時蔬。看上去漲卜卜的魚腐吃下去口感輕如無物,而還可以嚐到隱約的魚鮮味,效果做得非常不錯。加上魚湯及小棠菜,是個清新而也可喝幾口湯的菜式。

漲卜卜的魚腐

輕如無物

吃得差不多,沒點單尾,反而來了兩款甜點。楊枝金露是這裡的招牌甜點,濃郁鮮甜仍維持水準,仍然是必吃的。牛油果椰子雪糕放在一個高身雞尾酒杯內,賣相別緻。中間的椰子雪糕以外,綠色的醬汁牛油果味道不濃,反而斑蘭葉的味道更明題。不太甜,討好。

楊枝金露仍然是這裡必吃的甜點

清新討好

在這裡吃了多年,雖然歷任幾位大廚,但鮮有吃得不滿意的,這一次也不例外。孫師傅的到任除了在菜式上帶來多一點東南亞味道以外,在傳統菜式上也展現出高強的實力。

不如在這裡辦個飯局,大家有興趣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滿福樓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
2802 888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KC兄,您好,拜读了您的食评多年,有感您写得客观中肯,从中获益良多。满福楼也是本人最喜欢的本地粤菜餐厅之一。已一段时间没去,没看到之前有顺德菜,可能是新加的。虽然从未留过言,但看了您最新的食评,只想说一句,我们顺德吃的鱼腐基本不是这样的,鱼汤味道也大不同。本人觉得香港基本上找不到做得正宗出彩的顺德菜。如您觉得有,请多赐教,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