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號外:泰國精華遊 ~ 旅「住」及旅「行」 性價比高的飛曼谷商務客位


一月中旬·晴

一生人飛曼谷,沒有一百也有幾十次。高峰時曾經一年去十幾次,那邊的紙水低,食物水準也高,加上航程短,隨時起行也可以。不過這一次卻是有點不同,還是第一次選乘香港航空往曼谷的航班之餘,坐的更是商務客位。

乘香港航空往曼谷,還是第一次

其實原本也沒打算乘商務的,只是想試試新航線。但買票時得知原來香港航空飛曼谷的商務客位正做特價,考慮到是次除了曼谷之旅還要轉機往布吉繼續旅程,而商務客位附設的專屬候機室正好派上用場,所以一家三口就飛「」一點。

可享用機場貴賓室對家庭旅行來說很重要

而香港航空每天有六班機飛曼谷,我們坐的是十一時多的航班。先去候機室看看,鄰近36號閘口的候機室雖然不算很大,但設計卻甚舒適。先吃點東西才上機,候機室除了有慣見的飲品及麵包、手指三文治及沙律等食物,還有具本地特色的項目如雲吞麵車仔麵等。據云下午時份還會有雞蛋仔可吃,貫徹「香港」特色。

真的有香港特色


香港航空的商務客位是獨立設計,而中間的「孖位」也可以將中間的間板拉下變成二人座。嚴格來說,坐位不是非常的寬闊,但勝在可以將全椅拉直平躺而睡。而其腰及背的部份更設有按摩功能,雖然力度不強,但也是特別的設計。

可平躺

還附設按摩功能的座椅

不過對於一個食評人來說,餐飲才是最重要的部份。去程及回程,吃的都是三道菜的午餐及晚餐。去程的午餐是西餐,餐包籃都有幾款選擇,前菜是沙律,中規中距。主菜選了燴牛肉,還不錯。餐飲可選紅酒或白酒,但在機上還要工作,都沒試。反而有港式奶茶供應,茶香味濃,還很不錯。

去程西餐吃的主菜是燴牛肉

港式奶茶是意外的不錯

由最谷回程的時候,餐膳也有得色,因為是著名的烹飪學校The Blue Elephant設計的餐單。前菜是泰式辣汁雞肉沙律,香辣兼備而雞肉也鬆軟的,在航機上味蕾普遍是遲頓一點,吃這個就正好。而主菜就是黃咖喱鱸魚,配上混合了泰國香米的紅米飯也很好吃。如要我選,大韓航空的空中餐膳是最好的,而這個泰式餐牌,也入三甲。

由The Blue Elephant主理的餐牌

好吃醒胃的前菜

黃咖喱主菜也美味

除了機場貴賓室及餐膳以外,另一個我們選乘香港航空至曼谷商務客位的就是價錢。這次的來回票每人只是千九元起(Fly The Affordable Luxuary訂票詳情在此),這個價錢在本地其他的航空公司分分鐘只買到經濟客位。而也設單程升級服務,只需付上一千元左右就可以在機場櫃位check in時立即將該程升級至商務客位,彈性十足。


資料:

按此直達香港航空的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