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Bari-Uma 広島霸嗎拉麵 ~ 登龍街的新力軍


八月下旬·晴

日式拉麵都可以說是食壇長青樹,當大家覺得其熱潮減退時,卻又不時會發現有新店應市。當然來到今天,不少新店子都是有水準之輩,而很多時也是掛正日本招牌的過江龍,這裡就是一例。這是來自広島的品牌,主打就是濃厚的豚骨湯。

來自九州広島的品牌

這天下午正好在兩個行程的中間,拿著行李走進登龍街尋吃。平時我是不喜歡這個款式的湯底的,但偏偏這天約了的朋友想試這裡,就二人來吃。佔兩個舖位的店子,地方也不少。除了「自修位」的麵吧檯,還有二人至四人檯。店外還可以看到其自家製麵所,看來是有點誠意的。

坐得舒適


大家選了麵,先來一客炸雞作小吃。日式炸雞一向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炸得熱辣燙口的雞塊,件件切得份量十足的。咬下去是肉汁充盈,而外層是做得到脆口的。可惜這一天的下午是十級忙碌,不然的話,來一杯冰凍生啤就最好不過。

先來一客炸雞

肉汁是充盈的

選了招牌炙燒豚肉味玉拉麵,因為看名字似乎是掛頭牌的推介吧。先嚐嚐看上去非常濃郁的湯頭,是豚骨湯,口感比平時喝的濃郁一點,當然了,因為就是店子標榜的「最強濃厚」。雖然個人而言不是太喜歡豚骨湯,但相信就是港人最喜歡的日式拉麵湯底的類型。

來一客招牌拉麵

湯頭以外,這裡拉麵的另一特色就是那炙燒厚切叉燒,也是一看就知道是吸引之物。叉燒真的切得厚,差不多是1cm的。不過或者浸了湯,吃起來就沒有什麼焦香的味道。看肥瘦相間的紋理,就知道口感是豐腴的,滿意。

看上去吸引的叉燒

真的不錯

此外溏心蛋也做得好,「」得很完美之餘,以秘製醬油浸過,亦美味。進店時看到店子自設製麵亭,而據云店子用上的都是每天在此以專業製麵機自家製作的。新鮮,自然好吃。麵質爽身,屬幼身的九州麵,也好吃的。

溏心蛋做得好

麵也好吃的

朋友要的是辛辣炙燒豚肉拉麵,沒有溏心蛋,豚骨湯底加入辛辣醬料,聞起來真的是勁道十足。嚐了一口湯底,因為熱度十足,所以也感覺特別辣。朋友是吃得滋滋有味,但個人而言就認為又辣又濃厚的豚骨湯,很難多喝,也膩了一點。

朋友要了辛辣味道

又辣又濃厚

埋單每人百多元,在港吃日式拉麵也是這樣上下的價錢。慼覺上製作是認真的,也值得一試。需知同一條登龍街,原本已有四間麵店。現在多加一間,戰局又會如何?看來當秋涼之時,競爭會更白熱化。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ari-Um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
永光中心地下
2180 917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