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帝皇樓 王者風範


十月中旬•晴

整個十一月有三分一時間在澳門,除了為了要出最新一期的澳門飲食書而工作外,也因為業務關係,在這邊也要跟不同單位應酬聯絡。是日跟兩位老闆級朋友吃飯,聲明要吃中菜,但又不要在酒店中菜廳。還不簡單?來了這裡。

很不錯的地方

這裡看門面就只是一間普通的中菜館,但其實毫不簡單。話說在眾多澳門的星級中菜館來說,這裡是非酒店系的唯一一間。背後的主理人當然大有來頭,只要拿餐牌一看,這裡供應的燕窩釀雞翼、蛋白鳳尾蝦及花雕飛天雞等等…是的,這裡主理人兼大廚就是香港另一米芝蓮二星中菜館,名人坊的富哥。

背後主理人兼大廚就是富哥


所以來這裡也可以絕對放心,而吃什麼就請經理發辦。先來個黑松露炒鮮鮑片,這是既考刀功又考火候的菜式。用上的是澳洲鮮鮑,片片都要切得厚薄適中而用火要準,那炒出來才會爽口,這裡是做得到了。最欣賞的是吃起來黑松露味道是淡淡的,不會狂下松露油而蓋過鮑片的鮮味,是有水準的菜式。

炒鮮鮑片是考師傳的菜式

有水準

老闆們問有沒有什麼補品好吃,回答說不如來個炆山瑞?此乃時令品,當然無任歡迎。三斤重的大山瑞,只用上其群邊。口感爽而膠質豐富之餘,同炆得馬蹄、筍等也都十級好吃。當然醬汁也是席上朋友所注意的地方,紛紛要求來個白飯,撈汁吃也。

來一煲炆山瑞

群邊就是精華所在

白飯我可是沒有什麼興趣,因為知道單尾是個籠仔花竹蝦蒸糯米飯。游水海花竹蝦蒸起來當然肉嫩而味鮮甜,跟糯米飯同煮,蝦汁就全走進飯內,所以糯米飯也是重點所在。蝦是加入了一點磨豉去蒸,味道就特別香。糯米飯及海蝦都是我所好,當然是吃得滿意。

單尾就是籠仔蒸飯

蝦及糯米飯都好吃

到了甜點環節,要先來一人一碗名人蛋糖水。當中的蓮子蛋茶甜味適中,配上純蛋白的名人蛋,絕對是富哥的招牌甜點。更好吃的是另味煎甜薄撐,表面煎得非常脆口而咬下去也軟熟非常。跟香甜的花生椰絲餡同吃,很不錯。

新煮法的煎薄撐

好吃!

午飯是老闆朋友埋了單,在此說聲謝。而這裡也真的有水準,不負米芝蓮一星之名。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澳門商業大馬路
友邦廣場地下G05-G07
2875 721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