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瀛素食 ~ 又齋一下


十月中旬·晴

素食從來也是個大市場,為信仰好為健康也好總之經過街頭巷尾的素食店總是人流不絕又座無虛席的。但筆者而言,總是對坊間素食店的出品非常抗拒。西式素食店還好,雖然感覺總是如「牛吃草」但總較那味道純靠醬汁,色彩來自食用色素兼吃起來又濃又膩的中式齋菜討好一點。簡單來說,不要說有水準,就是吃得入口的素食店基本上很難求。

地方不太大

不過「齋食友」通報最近在廟街有間新素食店開張,走新派路線主打,看餐牌供應以各國特色菜式為藍本的素菜,如日式的壽司及手卷,西式凡鮮茄肉丸焗意粉,中式的咕嚕肉及片皮鴨甚至印尼沙爹串燒羊肉也在陣,令人有一試的興趣。

來一碗清淡的例湯


店子只設散座而不設卡位,可以容納大約六十多名客人。佈置簡潔而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檯擺得頗密,在午市人多之時感覺自然不太鬆動。建議大家吃完就走不要久留,因為總有人客在附近等侯。

像真度十足的壽司併盤

來個雜錦壽司併盤,在八件壽司當中以卷物較好吃,用上甜蛋及子薑做餡,蛋香加上酸甜配合口感軟熟帶黏度的珍珠米搓成的飯糰,感覺清怡也好吃。握壽司就以腐皮及甜蛋壽司最好,另外三文魚及吞拿魚俱以蒟蒻模仿,只是形似而如果不想吃太多食用色素的話建議棄之,不想吃得太油膩的朋友絕不可錯過。

味道配搭得不錯

嚴格來說,日式海鮮比薩是一件以酥皮疊起而焗成的酥餅而不是用麵糰焗成的薄餅,但吃起來輕身鬆脆,乾身而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餡料方面主要用上味道濃郁的芝士及雜菌,卻聰明的用上切粒鮮茄及塗上沙律醬去配搭,甜酸味道適當的襯托起整體味道。果然是這裡「人氣no 1」的食物,屬必吃!

香口美味

也試試這裡的油炸菜式,就選了這一味秘製陳皮骨。排骨其實是用上角切的新鮮猴頭菇去仿製,先炸香再灑上陳皮粉便成。口感乾身絕不油膩,而爽口又帶點韌性的猴頭菇吃起來又真的有吃排骨的口感,是香口好吃的。可惜陳皮的香味不算突出,以至吃起來不太夠味,美中不足。

素食要做出不同的效果不外乎幾道板斧,通常由不同的菇菌又或是腐皮及豆類製品模仿而成,高下之別就在於食物的味道添加、處理與及賣相方面。這裡在各方面的表現皆不錯,味道多靠天然食材而就算炸物也做得乾身不油膩且賣相精緻。加上服務好價錢又相宜,茹素的朋友又多個好選擇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ing Vegetarian
油麻地廟街61號
金利閣地下
2770 6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