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Le Dôme de Cristal ~ 皇者降臨


八月下旬‧晴

喜歡香檳的朋友,應該都對Cristal有認識。事實上這個逾百年的香檳品牌在香港的普及程度雖吃然不及另外幾款香檳為高,但論級數就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當月前收到風,就在皇后大道東九號會開立以這個香檳名牌子為題的餐廳已覺得非常有興趣,就在這裡開始試業不久的兩周內就因為不同的原因來了幾次。

dôme

這一天已是第三次來,卻是因為某個原因所以獨個兒到來。這裡的前身是高級上海菜館,在重新裝修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用色柔和而檯椅的擺放也盡用這裡偌大的舖面,圓拱型的天花就是「dôme」的意思吧。餐廳的一邊是酒吧,理所當然的是會以此系列的香檳作主打,在享用這裡的食物之前,怎說也要來一杯香檳吧。

舒適的環境



就由Non Vintage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開始。淡金黃色的酒色,聞起上來淡淡的花香。雖說是此系香檳的入門版,但入口雖乾身而口感特久,就是沒年份表現也很不俗。來幾只生蠔下下酒,就請經理給我打點一下。先來的是爽脆而清新的Ostra Regal,再來就是「滿咀」而軟滑的White Pearl,海水味濃郁的Gillardeau,最後就是帶點礦物及金屬味道的Ecaille D'Argent

輕爽的NV

來幾只下酒的生蠔

再來一杯香檳,選上的就是Louis Roederer Blanc de Blancs 2007。由NV來到2007,乾身的口感跟香檳本身的酸度平衡得更好,細緻的氣泡帶來順滑的口感。聞起來是帶點白桃及烤果的甜味,酒香更濃也令味覺迎接隨後而來的前菜。

Blanc de Blancs正好為是日的前菜作好準備

眾所周知,魚籽醬是香檳的最佳拍檔,再下來的一味前菜就是魚籽醬阿拉斯加蟹肉的組合。鮮腴鹹香的魚籽醬是法國的Imperial,配上以奶油椰菜花汁伴過的鮮拆蟹肉同吃是鮮甜無比。而Blanc de Blancs也能有效的提升食材的鮮甜味道,是很好的配搭,是味道及賣相兼備的一味前菜。要賣近三百元一客不便宜,但材料毫不馬虎也物有所值。

賣相及味道俱佳

為配合是日的主菜,就選了一杯Cristal Louis Roederer 2005。金黃的色澤下泡沫是綿長而細緻的,聞起來是淡淡的花香味。不過喝起來味道是雄渾有致,澎湃的酒香加上硬淨的酒體,感覺上是配上任何肉類菜式也不落下風,那也正好用來配搭今天的主菜。

主角之一要出場了

還記得這裡的新任大廚南哥在Ambrosia年代是個處理肉類的高手,又試試他在這裡的慢煮羊柳。來自紐西蘭的羊柳以低溫慢煮四小時,出來的效果是軟嫩無比而羊羶香味適可而止。配上的是以羊肚菌打成的泡沫,口感輕爽但味道濃郁,再加上味道濃郁而質地幼滑的羊奶乳酪也正好襯托出其嫩滑肉質。只是索價近六百,實在賣得貴了一點,不過在水準上是無可非議的。

不要錯過這裡的肉類主菜

恰到好處的火候

之前在這裡吃過也知道一味心太軟很特別,今天決定再點一次。相信大家對巧克力軟心蛋糕也不會太陌生,但以芥末去配搭就是嶄新的配搭。初聽到的時候還在懷疑辣勁及香甜的味道是否配合得來,事實上微脆的巧克力外層跟軟滑的芥末軟心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對比,芥末的辛勁也襯托出巧克力的濃郁甜美。甜品廚師將一片芥末巧克力放在熱烘烘的軟心蛋糕上面,讓其慢慢溶化並蓋在上面,在賣相上也是創意十足。前兩次也要與吃人一起分吃此品,今天終能獨吃一客,滿足!

上檯的樣子

慢慢溶化也蓋在巧克力蛋糕上的芥末巧克力

在這裡喝香檳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喝一支而可以斷杯計,那就算如我般一個人來也可以多試幾杯。埋單千三,酒水多加一千。便宜嗎?當然不是。不過以城中的這檔新店子來說,食物質素再計及環境及地點,這裡也收得起這個價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Dôme de Cristal
香港皇后大道中9號
嘉軒廣場3樓
2116 4688

4 則留言:

  1. This place is really over-priced. Food are only average and if you would like to try Cristal 2005, I will recommend you all to go Ritz Carlton's Tosca, where they serve unlimited Cristal champagne and buffet at less than HKD2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think the price is quite reasonable. the tasting menu is $980 and it is optional to pair 4 glasses of wine including cristal 2005 with addional $680, isn't it much cheaper than a $2k buffet?

      and it is funny to hear that tosca is doing a buffet with unlimited cristal champagne at $2k while crisal 2005 is selling $1.6k in watson's wine cellar. it's such a groupon pirce!

      刪除
    2. First, if you are wine lovers, you know watson is always over-priced. Cristal is a fine champagne but it is well overpriced given its quality when comparing to Salon, Krug...etc. For Tosca, pls feel free to call and book a Sunday brunch and ask for Cristal upgrade.

      刪除
  2. 剛試過佢嘅tasting menu,七道菜,$980;wine pairing +$480;deluxe wine pairing +$680。
    環境一流,只是當晚有枱客開party,有D嘈。
    食物質素唔錯,生蠔非常新鮮,扒類、甜品都一流,seabass同湯就普通D。
    wine超正!用得嚟pair食物,果然係精心挑選過。其實淨飲都已經好好味,配埋食物就更加係錦上添花。
    價錢唔算平,不過都算物有所值。大時大節去慶祝下,都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