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KC推薦的新加坡蝦麵


最佳新加坡蝦麵
Best Prawn Noodle in Singapore


九月下旬‧晴

好些食物一離開原產地就面目全非,上週介紹的叻沙就是一例,大家總難在香港找到有水準的叻沙,而蝦麵就是另一例子。我喜歡吃麵,二十年前在新加坡第一次接觸蝦麵,一吃就愛上。此後在香港吃過無數的蝦麵,水準總不及邊。所以要推介新加坡美食,此品怎說也在列。


相信喜歡往新加坡各大小熟食中心鑽的老饕也不會對蝦麵陌生,事實上這也是不少人來獅城必吃的美食之一。跟叻沙、肉骨茶等相似,馬來西亞的蝦麵也跟新加坡的有點不同。據云這也是源自福建及潮州人士的麵食,雖然吃法有湯麵及乾撈兩種,但特色就在那鮮味十足的蝦湯底。通常是以大量炒香了的蝦殼再加入蝦乾、肉排、胡椒、蒜頭等材料,熬製數小時而成。不同店子會有不同的秘方,所以每到新地方吃蝦麵時總會有新感覺。


配料簡簡單單的,通常會有肉片及鮮蝦,有些店子更會加入排骨、芽菜及魚片。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入幾粒豬油渣,所以湯頭喝起來會特別甘香可口。麵底通常會用上油麵,而不少店子會奉上一碟辣椒醬油或辣椒粉。不要忽略了這碟小小的調味料,一點辛辣的味道會令蝦麵吃來生色不少。


好的蝦麵店推介 Recommended Prawn Noodle in Singapore(請按下列店名進入連結觀看詳細食評):

a. 黃埔蝦麵 Whompoa Prawn Noodle


b. 興興蝦麵湯 Heng Heng Prawn Noodle


c. 河南肉骨大蝦麵 River South (Hoe Nam) Prawn Noodles

1 則留言:

  1. KC, c. 河南肉骨大蝦麵 River South (Hoe Nam) Prawn Noodles條link錯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