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Sawasdelight ~ 美與美味的關係


八月上旬‧晴

坦白說,知道這裡是賣水療菜式Spa Cuisine的時候,我的劈頭第一個疑問就是「在香港會行得通嗎?」。需知談起泰國很多人也會想起去「做spa」,但對於Spa Cuisine我想真的不太為人所熟悉。這本是在不少水療酒店供應的菜式,如果大家去那邊住幾天就會嚐到。以健康為主的也當然是少油、少鹽、無添加及以健康為宗旨。

怡人的地方

聽到這裡,可以看官也跟我有同樣的疑問,就是「健康的菜式那有好吃?」。事實上前後來了三次,我的感覺還是正面的。這一天,是剛開業的頭幾天。跟幾位博客朋友不眠王子Meling何師奶Isaac來試菜。店子是以前MIST的舊舖位,而背後的主理人也是同一位。她從華欣著名水療中心Chiva-Som請來女大廚Kwanthong來座鎮,牌面是強的。

華欣來的大廚

先來飲品,我選的是一杯紅菜頭汁。主理人問:「喝不喝小麥草汁?」我的自然反應是「不用了」。印象中這一味健康飲品跟我總不投緣,而那草腥中帶點苦的味道也不會討好吧。但見主理人盛意拳拳的邀請那我也喝上一杯,味道卻又是意外的清甜無比。以為是加了蜜糖又或是糖等以調味,但原來是絕無添加的。

先來一杯紅菜頭汁

據云是主理人嚴選最好的有機小麥草,加上即叫即榨而成的。需知小麥草的好處又真的是多到說不清,健髒排毒等等功效相當好,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天天在外用餐的人士而言更是瑰寶。即場問了小麥草的來源,也希望家人每天都能喝到如此美味又健康的飲品。而每位在新張期內光顧的客人也免費獲贈小麥草汁一杯,絕對是來這裡的一大理由。

這杯以新鮮小麥草人手搾汁

味道清甜,也健康

是日的餐單主要是圍繞著這裡的午餐,大家只需要選主菜項目就行。前菜兩款,先來的就是併盤,這個併盤的名字起得特別,名叫三感交集的,當中最矚目的必定是放在中間的花餃了。每朵也是由人手捏成的,紫藍色的外表成份全天然,是以乾碟豆花浸泡熱水而來的得到的色彩。餡料是雞肉碎及杏仁碎,是美得令人忍不得吃下的點心。

精緻的小吃併盤

很美

左手面的是蛋卷,名字叫網上網下碎蝦。將蝦肉及蔬菜切碎以蛋網包起,味道有點淡而口感爽脆,以紫蘇葉包著吃感覺是清新的。最後的就是卷物,軟件是也。有蝦及豆腐兩款餡料,而是日來的就是後者。豆腐嫩滑而加入香葉及紫蘇葉是輕怡清新的,墊底的甜酸醬是自家製的,適當的增味。

清新蛋卷

墊底的甜酸醬起畫龍點晴之效

另一走前菜小吃就是沙爹了,大廚給我們做來了幾款不同的,包括牛肉雞肉豆腐。這裡的只用電爐烤,香味稍遜,不過比之前試的時候好多了。但其實沙爹醬汁才是亮點。是自家用上烤香了的杏仁再加上有機蜜糖而成的,難怪吃起來香口之餘也甜美,不要輕輕錯過。

四款串燒

沙爹汁是亮點

泰國菜湯的部份就來個冬蔭功,而在這裡說明是輕怡冬蔭的,也切合店子「light」的部份。平時喝的各蔭大都入口已感覺到酸辣之味,但這裡的就只聞到雜菌香。湯頭夠熱而且濃郁,說是mushroom consommé的也真的如是。跟在這裡吃過的食友談過,很多朋友也不喜歡這個輕怡不辣的冬蔭功,所以現在店子特製辣椒醬給想吃得辣一點的客人。回說這個辣醬也是精品,下了蝦乾去煮的吃起來香辣兼備,相當不錯。

香味十足的冬蔭功

不夠辣?下這個

主菜三味,我們當然可以全部叫來試試。三款選擇就是蝦、牛及三文魚,我的選擇當然是酸子牛肉。貫徹這裡健康路線,牛肉用上的是全瘦的牛柳。但吃起來肉味卻濃郁,原來用上的是US Prime的貨色,難怪就算不蘸同上的酸子汁也如此美味,牛魔王是收貨了。墊底的是發芽糙米Gaba rice,據云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有咬口且有飯香,配上牛肉也美味。

好吃的牛肉

不眠王子選的當然是蝦,這也是上次來這裡吃過的菜式,但此時烤虎蝦在賣相上卻有所不同。因為怕燒起來的虎蝦頭會快涼所以就索性放棄了,換來的是熱度足而鮮爽的虎蝦肉。用上的同是Gaba Rice,不過這個虎蝦最好的地方就是配青咖喱,不太辣卻清香,是下飯良品。最後的一味三文魚柚子沙律是劉生的選擇,三文魚烤得油光令立,賣相非常不錯。

青咖哩汁是下飯良品

烤得賣相對辦的三文魚

到了甜品環節,這裡都有好幾款選擇,不過主理人誠意推介當中的溏馬蹄伴椰子雪葩。放在一個花朵做型的玻璃杯子內,賣相真的美。其實這是個準備功夫不少的甜品,將馬蹄加入木薯粉放入紅菜頭汁內煮,再配上椰子雪葩及切絲的大樹菠蘿肉,清甜清新之餘吃起來也完全不膩。怕吃過甜的東西的我,吃這味就最適合了。

好看又好吃的甜點

除了這個招牌甜品以外,主理人也推介這裡的鮮製雪葩,是日來的就是龍眼味道。清甜之餘也真的有鮮龍眼肉在內,據云用上不少龍眼去做的,也吃得出真才實料。

認真的吃過這一餐,用料講究而味道不錯。不過當然如果重口味又或吃得份量多一點的朋友或者不會喜歡這裡,但以我自己而言又真的幾喜歡。想吃一頓清淡又健康的泰國水療菜式,在香港是只此一家。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awasdelight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2808 2728

2 則留言:

  1. 失望,一位真材實料打出名堂的食評人
    其食評水準每況愈下,看看今天的試食馬評,
    與以往中肯,具批判性的食評,
    會否反思這是你要走的方向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評語,但來的不止我一人,而我試吃的餐廳也不止這一間。
    如果這裡的水準真的很差,我相信我寫得有幾好也沒有用。
    我時常說,公道自在人心。
    最後一句,在香港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是不易的事,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