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rasupermen ~ 超能力


七月中旬‧晴

萬人空巷的希慎中心有幾旺場不用我再多作介紹,你只要在週末來行行就知道是何等的墟埳,單是排隊搭行人自動電梯也要好一陣子的。新商場內自然有不少的新餐廳,就在開幕前拿個名單看看,能令我有興趣一試的就只有三幾間,這裡就是當中的首位。

商場內人氣食店之一

談起MIST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是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一間曾奪米芝蓮星的拉麵店,成就是不言而喻的。要知道店子在東京也未有的國際地位,來到香港就達到了,這也不能不配服主理人的眼光及能力。吃過,也喜歡(詳細食評請按此),所以當知道MIST在月前結業後真的無限婉惜。

吃湯拉麵喝冰水,非常正路

所以當知道主理人在希慎這邊開立rasupermen,當然是無限憧憬,所以平日就是怎樣忙和要試吃的店子怎樣多,也要找個時間上來試試。這是一個星期二,來到的時候是八時正。店內雖座無虛席也有人等位,但勝在流量快而只是我一人,所以等了三分鐘不夠已經順利入座。

半開放式的拉麵廚房

店子是純拉麵店的格局,兩邊是卡位及六人座,中間就是像吧檯的高位。老實說,就算不是一個人來,吃日式拉麵我還是喜歡坐在高椅子的,當然可以看著師傅在淥麵就更好。甫坐下,拿餐牌一看,選擇不算是十分多。就是5款湯麵再加撈麵及冷麵及不同的配菜,不少的拉麵店也是如此。

店子的招牌項目之一

在冷麵及撈麵間的選擇,找了經理來一問,原來一味橄欖油拌麵配烤豬腩是招牌項目,第一次來就吃此味。只見師傅在麵箱內拿出麵糰,熟練的淥麵再撈入醬汁及橄欖油,加入配料及幾塊烤豬腩肉,轉眼間麵就放在我面前。此外還有一小壺湯、醋及辣椒油各一小瓶,感覺就如MIST所吃的一般仔細。

仔細的配套

吃湯麵會先喝湯,吃拌麵就當然先拌麵,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感受到麵淥成怎樣而醬汁又下得夠不夠。醬汁不夠麵會結成一團而醬汁過多就似湯麵,這裡的撈得順利但碗底是沒有什麼醬汁的,淥麵的火候及醬汁的份量也是恰到好處。吃一口麵,爽韌有咬口之餘醬汁的味道也剛好舖滿麵的外圍,也是對辦非常。

恰到好處

麵夠味,但加一點點醋及辣油去吃就更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麵會根據不同的麵款有不同的粗幼度,湯濃如豚骨湯就配幼身麵(26號),撈麵因不用掛汁太多以至過鹹,就用上最粗身的麵(14號),這也是講究及仔細,事實上效果也是頗佳的。配料方面下了不少切碎的細蔥紫菜絲,還有碎杏仁粒,吃起來自然更爽脆。只是略嫌杏仁粒有點腍腍的,或許將之微微烤過再用就香味更濃兼更脆口。

考究的麵糰

幾塊烤豬腩並非一般日式湯麵的叉燒的格式,而是切片的五花腩再拿去烤網上以火槍燒過。表面呈微焦而聞起來也有香味,吃起來夠咬口而肉味濃,個人而言是頗滿意的。當然也來一只溏心蛋,看上去是熟了一點點,但浸得入味而加上豐腴的蛋黃同吃,本身已是一道美味小吃。

有肉味的烤豬腩

美味的溏心蛋

最後喝湯,是雞湯底,聞起來清香而味道醇香不膩。平生最怕杰到黏口的湯汁,這個湯汁值得一喝到底。吃到最後是除了調味料外是吃得碗底見天,以我吃拉麵的習慣來說就是非常滿意的表現。雖然是滿意的離開,但一個人吃不得那麼多而我更想試這裡的湯麵。有何方高人想聯袂一試,KC樂意奉陪

所以,我必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asupermen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
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2881 500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