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la Cantoche ~ 華里的日與夜


六月上旬‧晴

試吃是一個花時間的工作,每餐連吃連來回時間除了動輒要用上幾小時以外,很多時還不是一次就試得清,很多時也要至少走兩轉才成事,這裡是最佳例子。第一次來吃的是午餐,覺得水準很不錯。不過某些項目要在晚餐時段才供應,所以唯有晚上再來,而第三次就只為試甜點。

塗鴉

華里是上環荷李活道旁的一條小巷,內裡只有一間茶餐廳及幾間五金舖、雜貨店等等。從大路轉進來感覺就是大不同,是非常的「歲月神偷」。而店子就在巷子的一旁,亦真夠隱蔽。不要問我怎樣找到這店子的,就看這裡的位置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周圍搵食」。

輕鬆隨意的地方



除了新淨的裝修,這裡從外表看來已經四周的店子有點格格不入。門外的足球機還有播著MV的投射大電視,牆上也噴滿塗鴉的,似是酒吧多過一間餐廳。所以第一次來不要花大錢,吃吃午餐看情況而後定,就找了一個周末跟牛魔王小姐同來。

大廚

坐了在樓上,陳設簡單氣氛輕鬆。午市套餐都寫在一張A4紙上,只幾個選擇也非常簡單,前菜、主菜及甜品全部四選一。價錢看上來也是頗實惠,三道菜不連飲品只是HKD118。雖然選擇不外乎是沙律、豬排及三文治等等的「輕食」,但就叫人不用多想已可下決定。

先來麵包

我的是日餐湯是「哈哈笑青豆蓉湯,濃郁甜美之餘忌廉下得不多,喝起來不膩之餘也有青豆的感覺,頗有住家菜風味。牛魔王小姐的風乾肉冷盤味道沒有什麼,反而很欣賞其跟餐湯一系列的「哈哈笑」賣相。是的,生活迫人天天也苦,笑是一天哭喪著臉也是一天,什麼事也好笑笑混過就算

哈哈笑湯

哈哈笑風乾肉

主菜方面,我的選擇是芝士火腿三文治Croque-monsieur,不要以為這是茶餐廳的「芝腿治」,其實是一味幾地道的法式小吃。我吃過非常多的Croque-monsieur,不同地方都有不同的演繹。這裡的麵包以French Toast的做法而內裡夾上硬芝士及火腿,雖然餡料沒有多特別,但至少煎得不油膩,而配合起來就是簡單好吃。不知何解,可以中了「西多士毒」,吃此品我總是覺得要跟蜜糖一起吃的…

好吃的「芝腿治」

牛魔王小姐對三文治及另外的兩味沙律都沒有興趣,所以就要了烤豬排。看上去好像是厚厚實實的,切開一看內裡也全熟,以為只是一般貨色。但原來吃起來又很不俗,肉質鬆化又不乾身而且有肉味。最好吃的還是看似伴碟的碗豆,煮得又腍又香。牛魔王小姐對碗豆沒有多大興趣,結果由我來清掉。這一味烤豬排,很不錯。

鬆化又有肉味的豬排

豆是尤其好吃!

主菜對辦,甜品又如何?是日有兩款選擇,都是慕絲來的。賣相做得非常的平實,只是用一個淺淺的瓷碟子盛著,坦白說真的不吸引。試一口,質地幼滑沒有顆粒,味道濃郁又不太膩,巧克力慕絲夠香,而草莓慕絲卻打得很輕而吃起來輕如無物,兩款甜點效果都很好。

巧克力慕絲濃郁

士多啤梨慕絲輕軟甜美



拿個餐牌一看,有好幾款食物在午餐時段也沒有供應,那要推介一間店子也最好多試幾款,就找了個晚上再來。這一次牛魔王小姐不來了,就一個人來,其實我也習慣獨自試菜的。午餐時間來這裡人不多,到了晚上人客更少,就只有我一個人。坐在樓上,以一間酒吧來說是少有得清靜吧。

晚上再來

最喜歡就是試有店名的菜式,Rice Krispies de la cantoche其實是一味脆米肉丸生菜包。餡料是壓碎了的肉丸再加上紅尖椒及香草還混入了炸脆米,味道鹹鹹香香也帶點脆口,以爽脆清新的生菜葉包著來吃,是好吃的。這一味有點東南亞風味的前菜據悉是主理人媽媽做的菜式,那這裡好像是賣西餐的,有什麼關係?理得他,沒有關係就不可以賣嗎?好吃就行了,值得一試。

家庭風味

Cordon bleu是一味芝士焗雞胸,看名字似是法國菜但其實這一味家庭菜是在美國或其實他西方國家盛行。那又跟法國菜有什麼關係?誰理會?總之這裡的法國廚師會做這一味。以沾上麵包糠的雞胸肉包著芝士及熟火腿炸好便成,外層脆口而雞胸肉鬆化,一點不韌。芝士呈半溶狀態及火腿也增添濃郁味道。配上的煮甘筍碗豆跟午餐那些也同樣是非常好吃,又腍又甜。

芝士焗雞胸鬆軟美味

下午吃的甜品水準不錯,所以雖然飽也再來一味蘋果反批Tart Tartin。「反批」的意思就是酥皮在面而蘋果餡在底的做,效果是比較軟諗而酥皮不會很乾身脆口的。蘋果餡甜美,而最好吃的就是墊底那濃郁又香甜的雲呢拿醬汁,真的吃得一滴也不剩為止。

雲呢拿汁是亮點

這裡的價錢是不貴的,全部主菜都是二百元樓下,加上俱佳水準不錯,只是如坐在樓上的話是有點「叫天不應」之感,很多時也要親身走落樓下才會找到人幫忙。不過如果想吃一頓輕鬆隨意的西餐,這裡是選擇來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 & &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 Cantoche
上環荷李活道227號
2426 0880

1 則留言:

  1. KC你好認真!一間餐廳都試幾次才推介給網友。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