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嘉麟樓 ~ 全城熱爆酥皮月


八月上旬‧晴

數全城有關月餅最爆的話題,什麼不說也要談談嘉麟樓的酥皮奶皇月餅了。

老實說,吃了月餅幾十年也未見過如此「盛況」。就在約一個月前收到半島發出的新聞稿,內容大意說有大批顧客遷臨半島嘉麟樓購買其手造迷你月餅,但就在那天正式宣佈迷你奶皇月餅已全部售罄。

謝謝公關朋友送來的月餅

不要忘記這個聲明是在農曆八月十五前個半月已出,今時今日有不少大牌子月餅賣到八月十四都還有貨的亦大不乏人。聽聞每年銷量幾十萬個,單是迷你月餅的營業額就過千萬。月餅全是在嘉麟樓人手製造,也只是一條節日食品的副線食品也如此受歡迎,真不要說不利害。

全由嘉麟樓廚房人手製造

其實這裡的酥皮奶皇月餅也是十年前我的送禮之選,不過隨著後來漸難買所以也轉而送其他牌子。近年每接近中秋也會收到這裡的公關朋友送來一盒作試吃,加上飯局的拍檔Isaac都會送我家一盒,所以這個在街外甚至有炒價的食物我每年都總有得吃。

一盒八件

坦白說,年年都吃這個奶皇月餅,但水準總有點高低不同,是年再吃感覺水準比往年好了。只要切開一看其橫切面就知道,「離殼」的問題再沒有了,奶皇餡是緊緊的甜著酥皮表面的。奶皇味道仍然香甜,而最好的吃法就是在吃之前放進微波爐「」10秒,外層微暖而奶皇餡更幼滑,是出色的。

香甜幼滑

如果你問我,其實我還是傳統的黃蓮蓉月餅的粉絲,吃的還是標準的雙黃。奶黃對於我來說就是太甜,所以迷你的份量就是剛好。

至於我的月餅試吃旅程還在進行中,希望能在八月初七前完成。

P.S. 奶皇月餅因為新鮮製造不含防腐劑,所以最好放雪櫃以保持。但雪過的奶皇口感會大遜,所以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即食!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pring Moon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
半島酒店1樓
2315 3160

3 則留言:

  1. 想問下嘉麟樓嘅奶皇月餅,同半島自己嘅奶皇月餅有咩分別?除咗包裝,月餅面一個係麒麟,一個係P字之外,餡料、製法、味道等有冇差別?

    回覆刪除
  2. 照我所知,嘉麟樓的月餅是自家焗製而半島月餅就應是「香港製程」。那應該在酥皮及奶皇的配方是一樣,但效果也會有少少不同?
    當然,這只是我的認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我上網搵,都搵到兩段資料,可參考:
      http://bilibalablahblahblah.blogspot.hk/2009/08/vs.html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12730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