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凰朝麻辣火窩 ~ 最怕試吃是麻辣


六月上旬‧晴

作為一個專業食評人,每天周圍的試吃是我的工作之一。最多就是會給問「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或「有沒有什麼是不吃的?」,我的準備答案是「我什麼都吃,大廚說什麼就吃什麼吧」。又實在我真正不吃的東西少之又少,除了因為環保原因而不吃的(如魚翅)外,數來數去也只是三文魚刺身,沒有其他了。

光猛的新店子

但當然吃某些東西是特別困難的,就如麻辣窩。我不是不吃辣,但為保持味覺的靈敏度通常避免吃得太辣。不過有時也要試一次,如是次試吃的是一間月前新開的麻辣店,對於這個孤獨的美食家來說難度來了,相信很少人會一個人吃麻辣窩吧。所以訂位的時候說是二人前,叫的是三人前份量,但到頭來也是一人吃。

來一支藍莓花茶打打底

這裡只做晚上,六時一開門就光顧,來的時候還只得我一人。店子舖面雖不大,但兩面都裝以落地大玻璃窗,感覺光猛舒適。餐牌就只是一張紙,一邊是吃火窩的另一邊有不少燒物及小吃。雖然只得一張口也要每樣也來一點才能試得真,結果食物轉眼就擺滿了一檯。

有心思的賣相

先來兩款小吃,涼伴皮蛋是一般的皮蛋加上金色皮蛋的組合,二者在味道上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想到將二者梅花間竹的放在碟子上,有心思。加入蒜粒、蔥花及醬油,涼涼的也夠味好吃。另一味涼伴蓮藕口感爽脆亦夠味,是吃麻辣食物前不錯的熱身。

爽口涼快

侍者送來火窩底,要了的是招牌的鴛鴦鳳凰雞窩。「鴛鴦」者除了是說窩底是麻辣鳳凰清湯的組合以外,也是以田雞及鮮雞為主要的火窩配料。先試麻辣窩,麻香味足也火辣無比,田雞及鮮雞都是新鮮貨,味道就更有鮮味。尤其是當中的雞件,在麻辣窩那邊淥了一會就可吃。肉質嫩滑而鮮美,很不錯。

鮮味火辣的麻辣窩

多吃幾口麻辣湯,口已漸麻木,還是轉回鳳凰清湯那邊。這個湯底本身味道頗清香甜美,一問之下是以藥材及金華火腿熬成的,也夠火候之餘以這邊湯底滾食物也不錯。先來幾味火窩料,牛柏葉是麻辣窩的好朋友,其多摺的表面能索入更多的麻辣汁料,吃起來自然辣上加辣。午餐肉也是簡單美味的窩料,淥過就更嫩滑,好吃。

用上的是鮮雞

多來兩味火窩配料,見這裡用上的是新鮮雞,那雞腸應也不錯,來一客。果然是鮮度十足,放在麻辣湯那邊滾煮來吃,口感爽脆而也具油脂甘香,不錯。也試試這裡的丸類,墨魚丸加入馬蹄粒,口感爽爽的也彈牙,但就留不下什麼印象。還好可以來三粒,不用一來就是半打的,試試也好。

新鮮無比

勝在可以來三粒試試

火窩這邊差不多了,烤物又如何?燒牛脷切得薄薄的,口感也是意料之內的韌韌而不豐腴爽口。香蒜燒生蠔就有看頭得多,將蒜粒及蔥花舖在可蠔上燒得焦香也香味撲鼻。蠔雖不算很厚身肥美,但口感也甘香腴美。蠔味濃郁,就算配上味道不淡的蒜粒也完全不會將其味蓋過。半打賣一百元有找,吃得過。

薄薄又韌韌的

吃得過

試過以上的食物,感覺上這裡是對辦的。加上服務不錯而價錢不貴,喜吃麻辣窩的朋友也要來一試。

因為是獨自前來,所以也不能再多吃更多之餘,其實到了尾段因為多吃了幾口麻辣湯,已不大試得出仔細的味道。而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裡已是是日的最後一站。

所以,最怕就是要試麻辣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凰朝麻辣火窩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66-74號
建文大廈5號地舖
2708 938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