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號外:(小朋友的)東京拉麵研習 ~ Simple is the Best there is ramen

在東京有間這樣的拉麵店:地點在荻窪,不近火車站,下車還要走二十分鐘才到達。沒門牌,就是開了店也不會掛出暖簾。店名起得有趣:「這是拉麵」。

但也不要以為這裡是籍籍無名的地方:店子是米芝蓮推介的拉麵店,網上評分不低(3.85)。主打淡醬油煮干拉麵,也是東京的主流湯底之一。

小朋友吃過札幌最好的幾家拉麵店,瞭解過味噌湯系統後,是時候學習一下東京的醬油湯,就由這裡開始。

十一時開店,我們15分鐘前到達,排第3及第4位。開店入舖,先買票。店子只供應一款湯底(就是醬油煮干湯底),兩款拉麵(叉燒或雲吞)。另外可以選擇加入溏心蛋與否,還有的就是叉燒飯。

其實甫進店,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煮干香味。淡醬油清香,跟煮干的香味配合得很好,有水準。湯頭還澆上一層薄薄的雞油,香上加香。比較起濃得化不開的味噌湯底,醬油湯令小朋友也有另一番體會。

麵條是偏細麵,跟清香的醬油配搭得很好。偏硬身,咀嚼起來有小麥香,好吃。叉燒是這裡的重點項目之一,用上的全是腩肉,半肥瘦,偏軟身,脂香味濃。怕吃肥肉的準會覺得是洪水猛獸,但對我們來說就是人間美味。


配料除了叉燒以外,還可以選擇雲吞。但原來就只是沒餡的雲吞皮,雖然看起來有點搞笑,但滑溜的雲吞皮跟煮干醬油湯底配合得不錯。至於那一塊鳴門卷,就只是鳴門卷,在客人來說不吃無妨。不過在店主心目中,有另外一種回憶中的意義。

另加叉燒飯,就是結結實實連汁也不下的叉燒飯。看上去好像是素了一點,但跟湯麵的叉燒不同,叉燒飯的叉燒是經火炙過的,香味特濃。雖然都只是「頭頭尾尾」,但也是好吃的。吃飯有點乾?可以加入煮干湯,好吃多了。

只有味噌湯底概念的小朋友,經此一役也要開啓其對醬油湯底的認識。始終這一次帶其來東京,拉麵是不可以錯過的項目。

多的店子資料,請按這裡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