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東京No. 1:らぁ麺や 嶋 排隊攻略

見高山·前傳(らぁ麺や 嶋):排隊攻略

工作假期的最後一天,去見高山,就是挑戰這間拉麵店。

其履歷簡單:(網上排名)東京 No.1,全日本No.2,不能不來了吧?


早一天來「踩線」,知道店子行「記帳制」。店子將營業時間劃分為半小時一節,每節就是6個座位。由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即每天共10節(其實有時會早半小時開門,是日就是了)即可招呼60名客人左右。早來排隊就可以選時間,座位配額派完即止(或湯底賣完即止)。見此陣勢,不敢怠慢,早上準時8時就出現在店外。


是日東京比昨天寒冷,早上氣溫只有3度。店外大風,體感不足2度。位在門外排隊,其實真的頗凍。雖說早上8時已不算遲(其實真係幾早下話?),但排在我前面已有7人(老老實實大家幾早到先?)。8時半,身後有20人。開店前半小時,人龍已長至不知多少人,估計逾50人


前面7人是開店第一輪,我就是填上排位表的第一人。這裡看來是一人店,店主一腳踢的打點所有事宜。前7人吃完離店的時間當然有早有遲,但下一輪的客人一律要等指示才可以進店,買了票就坐下,乖乖等吃。


據觀察:

- 是日9時半開店,未到10時座位配額已填滿。所以就算可以幾小時(5個鐘後!)才吃,還是早來早吃有著數。

- 店子沒洗手間,隔離的便利店的洗手間也封了。如果在排隊+食麵的兩小時內人有三急,大家便要自求多福。

- 就算平時票空肚吃早餐的朋友都建議這天skip早餐….

有關此店的詳細食評,請按此....

餐廳資料:
らぁ麺や 嶋
東京都渋谷区本町3-41-1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